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灣生阿嬤來台灣,體驗日本人超愛的台式洗頭!

大家還記得灣生阿嬤的故事嗎?(參考:灣生阿嬤的故事)趁著阿嬤到台灣的時候,我也帶他去體驗了許多有台灣風味的行程,其中一個就是體驗「台式洗頭」,台式洗頭可以說是許多日本人到台灣一定會去體驗的行程之一,一起來看看活潑可愛的灣生阿嬤洗頭過程中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吧!

▼直接看影片▼

日本人超愛的台式洗頭

台式洗頭日文稱為「台湾式シャンプー」,最大的特色就是讓客人直接坐在位置上,在頭髮還是乾燥的狀態下,直接使用水與洗髮精洗頭及進行頭部按摩,過程中還可以讓客人在鏡子裡看到自己的頭髮被塑造出許多不一樣的造型,除了洗頭很舒服之外還有許多額外的樂趣,雖然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很常見的美容院、髮廊洗頭方式,但是對於日本人來說可是非常特別的喔!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頭上造型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台灣洗頭

所以趁著難得的機會,這一次就帶著灣生阿嬤來體驗有趣的「台湾式シャンプー」

體驗台式洗頭日本阿嬤與兒子超開心

阿嬤表示過去來台灣的時候曾經有體驗過一次台式洗頭,那時候就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看到阿嬤洗頭的樣子,好像頭上被放上很多鮮奶油一般,在旁邊看著的人都覺得超級有趣,而看到自己的頭髮被做成各種造型的阿嬤,自己也是超級開心喔~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坐著洗頭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第二次洗頭

台式洗頭多種造型

洗頭的過程中,除了一般的頭皮清潔以外,後面還會附上頭皮按摩的服務,而台式洗頭最受日本人喜愛的就是在頭皮按摩之後,造型師會幫客人在頭上做出許多可愛的造型,阿嬤被做成了米奇造型、霜淇淋造型還戴上了可愛的花圈喔!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米奇造型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冰淇淋造型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花圈造型

阿嬤也表示,如果孫子看到自己變成米奇,一起會超級開心~

沖洗乾淨之後,阿嬤說感覺自己的頭像是被拿走了一樣,覺得頭變得超級輕,最後也幫阿嬤吹了一個很適合他的髮型喔!

日本灣生阿嬤體驗台式洗頭-吹整造型

阿嬤還很怕晚上睡覺會把造型壓壞,直說不敢睡覺想要讓頭髮一直都漂漂亮亮的~

80多歲阿嬤勇於體驗新事物

灣生阿嬤雖然已經高齡80多歲,這次到台灣的行程,還是非常勇於體驗新事物,對於不常見的、不了解的人事物,阿嬤都抱持著非常開闊的心情去體驗,也從中獲得很多的樂趣,這一點也非常值得大家學習,勇於嘗試不了解的事物,可以打開自己更開闊的眼界喔~

看更多灣生阿嬤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