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外國人最愛!大稻埕必買3間伴手禮名店

因為疫情期間遠在日本的爸爸媽媽沒辦法來到台灣,我也沒有辦法回日本幫他們慶生,今年他們的生日就在疫情期間過去了,所以決定再度前往外國人最喜歡、最有台灣味的大稻埕,去找一些符合台灣味的伴手禮,寄給在日本的爸爸媽媽唷~

▼直接看影片▼

台北大稻埕 有記名茶

如果來過大稻埕卻還不知道這家店的話,下次記得一定要來走走,「有記名茶」已經有約130年的歷史,從1890年經營至今,是跨時代的老牌名店,也是許多日本藝人到台灣都會去購買伴手禮的店喔!

台北大稻埕有記名茶

跟其他店家只做商品販售不同,有記名茶的大稻埕店鋪裡也同時是小型的製茶工廠,在店鋪裡直接進行茶葉的烘焙,在店鋪後方就直接備有大型的茶葉烤箱以及傳統的木炭烘焙,烘焙好的茶葉就可以直接到店鋪前方進行販售。

台北大稻埕有記名茶現場烘焙

這一次希望幫在日本的媽媽挑選口味比較清爽的茶,店家推薦可以選擇「文山包種」,除了味道清爽外還會帶有淡淡的花香,如果對茶葉沒有太深入的了解,直接請店家推薦就沒錯啦~

台北大稻埕有記名茶文山包種茶

台北大稻埕有記名茶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64巷26號
電話:02-25559164
網站:https://shop.wangtea.com.tw/

台北大稻埕 印花樂

接下來前進的第二家店就是「印花樂」,如果喜歡小雜貨或是想要送一下實用性比較高的小東西的話,就一定要到大稻埕的印花樂來看看。

台北大稻埕印花樂

首先店員推薦的是上面印有台灣特色插圖的桌墊,不但旁邊可以放置餐具,不用的時可以直接捲起來收納,可愛又方便!

台北大稻埕印花樂餐墊

接著還幫快出生的小寶寶買了一條可愛的口水巾,從原料、製造到設計都是真正的「台灣製」,另外店裡也有許多以台灣傳統花樣製成的復古系列商品,這個電腦包太可愛了啊~

台北大稻埕印花樂口水巾 台北大稻埕印花樂電腦包

除了店裡豐富的可愛商品之外,現場也可以直接體驗自己印「印花」,只要10-15分鐘就可以馬上完成,我也親手印製了兩個帆布袋要送給日本的爸爸媽媽。

台北大稻埕印花樂DIY體驗 台北大稻埕印花樂DIY體驗帆布袋

自己動手做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下次如果大家帶朋友一起來大稻埕的話,實際體驗一下相信可以留下難忘的回憶喔~

印花樂大稻埕本店
地址:台北市民樂街28號
電話:02-25551026
網站:https://www.inblooom.com/

台北大稻埕 聯通漢芳

最後一家店我們來到了聯通漢芳中藥行,如果來過大稻埕的話一定對沿路許多中藥行留下深刻的印象,其實許多外國人也對這種傳統的藥材非常有興趣,但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吃、怎麼喝,而且也因為害怕中藥的味道不敢嘗試。

台北大稻埕聯通漢芳

這次店家推薦的一款養生茶,就是特別針對害怕中藥味但又想嘗試中藥的人重新設計的養生茶包,裡面放了常見的枸杞、當歸、黃耆、紅棗、東洋參、黨參等等藥材,直接用熱水沖泡茶包後就可以飲用。

台北大稻埕聯通漢芳養身茶包 台北大稻埕聯通漢芳養身茶包禮盒

喝起來就是淡淡的甜味,帶有一點點中藥的香氣,就算不敢吃中藥的人也完全可以接受喔!

聯通漢芳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92號
電話:02-25567868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liantong7868/

除了以上三家店舖之外,在大稻埕這邊其實還有很多很有趣的店家,雖然現在暫時不能出國,但是在台灣旅遊也可以發現很多有趣的事喔!

延伸閱讀►迪化街「林豐益商行」茄芷袋

大稻埕情人節活動

另外今年的大稻埕情人節活動就在8/22,也是我跟太太最後一個兩個人的情人節,除了可以在這裡買東西吃東西之外,還有超漂亮的煙火可以看,情人節一起來大稻埕玩吧!

2020大稻埕情人節
時間:8/22(六) 17:00-22:00
台北旅遊網:https://www.travel.taipei/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