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盤點9個日本人不敢吃的台灣小吃,招待日本人小心別踩雷!

DOMO!這一次要跟大家討論的是,日本人討厭的台灣料理,來台灣玩的日本人當然都很喜歡台灣料理或是小吃,但是有幾個特別的台灣食物卻是大部分的日本人都不喜歡的,趕快筆記下來,下次招待日本朋友或是日本客戶之前,可以避免踩到地雷喔~

▼直接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討厭(發自內心討厭、超級討厭)
日文:嫌い(きらい)
例句:私はパクチーが嫌いです。(我討厭香菜)
中文:不習慣
日文:苦手な(にがてな)
例句:私は臭豆腐(しゅうどうふ)が苦手です。(我吃不慣臭豆腐)
中文:放進去
日文:入れます(いれます)
例句:パクチーを入れないでください。(請不要放香菜)
例句:パクチーを抜(ぬ)いてください。(請把香菜拿掉)

日本人不敢吃的台灣料理、小吃

這次要介紹9個過去我自己曾經招待過日本的家人、朋友但是他們卻不太能接受的台灣食物,當然這其中可以接受的人還是有,像我自己就都不排斥這些食物,但是以下介紹的是大多數的人可能因為食物的味道,或是因為沒有嘗試過的口感等等原因所以不太喜歡,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食物是你沒想到的吧!

1.日本人不敢吃-臭豆腐

這個應該大家第一秒就可以想到的食物,大部分的外國人提到臭豆腐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我認識的朋友裡面大概有2/3的人也都不能接受臭豆腐,像龜仙人(爸爸)只要經過臭豆腐的攤位,就會突然加快腳步離開,因為太討厭臭豆腐的味道。

不過我自己是完全可以接受也很喜歡吃,我覺得臭豆腐這個食物的名字上也有一點問題,很多人看到「臭」這個字,就已經開始討厭這個食物了,如果改成「香豆腐」會不會有更多人喜歡呢…!?

2.日本人不敢吃-皮蛋

因為皮蛋有很特殊的味道跟口感,所以日本人通常不太能接受,像是一般小吃店裡的皮蛋豆腐之類的料理,之前讓日本來的朋友吃一口皮蛋之後,他們真的很不喜歡,而且臉瞬間變形!

3.日本人不敢吃-豬血糕、豬血、鴨血等

日本幾乎沒有什麼用動物的血做成的料理,所以如果讓日本人知道的話,通常會有一點抗拒,不過在台灣像是豬血糕、豬血、鴨血等食物,其實食物本身沒有什麼太大的味道,對我來說主要是用來享受口感的食物,所以如果讓日本人在不知道是用血做成的情況下,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一點喔!

4.日本人不敢吃-八角

八角也是很多日本人不能接受的香料之一,曾經有日本朋友說覺得八角有一點中藥的味道,但是如果不喜歡八角的日本人,在台灣有很多食物可能就沒有辦法吃了,像是滷肉飯、滷味等等需要用大量香料的食物,很多都會有八角在裡面喔~

5.日本人不敢吃-香菜

香菜之前在日本大流行的時候,也掀起了很多對香菜的討論,那時候甚至出現很多專門為香菜而做的料理,不過討厭的人真的是連一點點都無法接受。

像是臭豆腐、八角、香菜這類型主要都是因為嗅覺而討厭,不是因為口味討厭的情況,基本上真的很難改變~

6.日本人不敢喝-有甜的綠茶

台灣的綠茶對很多日本人來說是一個「大陷阱」,就連我剛到台灣的時候也有被嚇到過,原本因為天氣很熱想要到便利商店買綠茶解渴,沒想到一喝下去卻是甜甜的綠茶!

如果大家有在日本買過茶類飲料就會發現,日本的茶都是無糖的,沒有在茶裡面加糖的習慣,所以對日本人來說有甜味的綠茶超級奇怪,不能接受~

7.日本人不敢吃-鴨頭

之前曾經去買過很有名的老天祿滷味,那時候也有第一次嘗試吃鴨頭,他的鴨頭真的很好吃,但是日本人會抗拒主要是因為「形狀」的問題,因為是完整的鴨頭直接擺在面前,所以直接要吃的話比較不能接受,看起來有一點可怕。

8.日本人不敢吃-白斬雞

這個食物可能大家會有很多的疑問,白斬雞原本應該是很安全的食物才對,但是由於有一些白斬雞在切開的時候,隱約會看見骨頭肩帶有微微的血絲,雖然不影響食用的味道,但是對於日本人來說,會覺得是不是有一點半生熟,而且因為有一點血淋淋的樣子,所以會覺得有點無法接受。

9.日本人不敢吃-台灣的辣

雖然日本也有很多辛辣的食物,但是日本的辣跟台灣的辣有很大的不同,台灣的辣屬於麻辣,會帶有一點點的痛感,但是日本的辣就算是寫了「激辣」其實對台灣人來說都不算太辣,只是看起來顏色很紅而已。

也因為日本人從小到大都沒有嘗試過這麼辣的食物,所以如果是去吃麻辣鍋,建議也可以點微辣或是小辣就好,不然日本人可能會不敢吃喔!

以上就是我自己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看,很多日本人不敢吃甚至是討厭的台灣料理,之前曾經跟日本演員片桐仁一起合作過影片,也讓他吃了上面提到的很多食物,他的反應就是很多日本人第一次嘗試台灣小吃的真實反映喔,有興趣的話可以到這裡看看

如果想看更多我在台灣吃的美食也可以參考以前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