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日本人消除緊張的6個方法,上台演講、面試前試試看吧!

DOMO~這一次要跟大家聊聊日本人「消除緊張」的方法,雖然現在我的職業是YouTuber,但其實我自己從小就是非常容易緊張的個性,不過開始學會消除緊張的方法之後,現在不管是面對鏡頭講話,或是在100-200個人面前演講都沒有問題喔!

這次要提供給大家6個消除緊張的方法,有一些是日本人從小就常常聽到的方式,有一些則是我自己試過覺得很有效的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直接看影片▼

消除緊張的方法-吃掉三個人

消除緊張的方法-吃掉三個人

這一個是在日本很常聽到的說法,當你感到緊張的時候,可以在自己的手掌上寫三次「人」,寫完之後一口氣吞掉,這樣就可以緩解自己上台前的緊張情緒。

消除緊張的方法-馬鈴薯

另外一個在日本也是從小開始就很常聽到的消除緊張的方法,就是當成「馬鈴薯」,當你緊張的時候,就想像台下坐著的全部都是馬鈴薯,有大的馬鈴薯~小的馬鈴薯~奇怪的馬鈴薯~

消除緊張的方法-當成馬鈴薯

想像自己面前坐著的都只是馬鈴薯,就不會這麼緊張囉!

消除緊張的方法-看對方眉心

如果是對著重要的人說話或是面試的時候,看著對方眼睛說話是基本的禮貌,同時也是可以更加吸引對方關注的方式,不過當我們在緊張的時候,很容易迴避對方的眼神,導致自己看起來很沒有自信,或是很沒有說服力。

消除緊張的方法-看對方眉心

這個時候建議可以看對方的眉心,不要直接望向對方的眼睛可以減少緊張的感覺,同時也可以讓眼睛有一個明確可以看的地方喔!

消除緊張的方法-廁所放鬆

當我們感到緊張的時候,全身都會非常緊繃,這個時候可以找適當時機進到廁所,將全身的部位都一起用力,讓自己的身體達到最緊繃的時候,一口氣放鬆!

消除緊張的方法-廁所放鬆

這樣做可以有效地釋放身體緊張的感覺,也是我自己常常用來消除緊張的一種方法,不管是重要會議或是大型活動之前,這麼做真的很有用喔~

消除緊張的方法-笑容

很緊張的時候就算笑不出來「假笑」也沒有關係,臉上掛著笑容會讓自己看起來比較不那麼緊張,笑久了也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慢慢放鬆,消除當下緊張的情緒。

消除緊張的方法-笑容

消除緊張的方法-超慢的深呼吸

最後這一個也是我覺得超級有用的方式,準備上台演講或是面試之前,可以試著做「超級慢」的深呼吸,大約慢慢吸氣15~20秒,無法再吸的時候就停住,接著再吐氣15~20秒,重複做了幾次之後可以有效地消除緊張,真的超級有用喔!

消除緊張的方法-超慢的深呼吸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6個可以消除緊張的方法,下次上台演講、面試之前,都可以試試看喔~

消除緊張相關的日文

中文:緊張
日文:緊張(きんちょう)
例句:すこし緊張しています。(我有一點緊張)
中文:深呼吸
日文:深呼吸(しんこきゅう)
例句:深呼吸をしてください。(請深呼吸)
中文:沒問題
日文: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
例句:絶対(ぜったい)大丈夫です。(一定沒問題)

看更多Iku老師的台日生活文章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