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育兒生活

【影片】富士器日本鐵鍋好用嗎?看了神級炒鍋的製程就明白!

這次用遠端的方式來到了藤田金屬工廠,一起讓大家看看中華神級炒鍋是怎麼製造出來的!這間公司在日本已經營運了 71 年,最拿手的就是製作鍋子,還得過國際級別的設計獎呢!雖然現在去日本可能還不是很方便,但在台灣我們也能買到他們生產的厲害鍋子,是真正的 100% 日本製造,看過生產過程用起來更放心!

▼直接看影片▼

製作厲害鍋子的公司:藤田金屬

藤田金屬是一家專門做鍋子的公司,可以看到門口就放了一個超大的鍋子展示品呢。

他們也得過國際級的設計獎「紅點設計大獎」,真的非常厲害!

從成立至今已經有71年了,雖然一開始做的是別的東西,但鍋子也做了50年左右。

接著就帶大家進入工廠內,看看富士器中華神級炒鍋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吧!

富士器中華神級炒鍋是這樣做的!

鍋子用的鐵板

一開始先像這樣把一片片的鐵板拿來給機器切割,切成一塊塊的圓形鐵板後,才會用來塑形成鍋子的形狀。

塑形

然後將前面切出的圓形鐵板,拿來這邊給塑形成鍋子。

就像這樣子,一開始放入一個圓形的鐵板下去,接著經由機器壓制,一個鍋子的形狀就出來了。

這台機器老闆說要2500萬日圓,有夠貴的!

火烤

接著是為了讓鍋子更方便使用,會把鍋子用將近700度高溫的火焰烤過一遍,之後再加入橄欖油,進行把油烤乾的再次加工。

好厲害的製作方式啊!

組裝把手

鍋子的本體有了,當然要裝上把手才有辦法使用,所以下一個流程就是來看組裝把手的地方了。

就像這樣將把手放到鍋子的接合處,再用電鑽鎖緊,是一個一個手工製作的。

檢查

最後就是檢查的工作了!除了會把鍋子擦乾淨之外,還會檢查鍋子有沒有損傷,以及把手有沒有確實的裝好。

都沒問題的話,就會將鍋子一個一個的裝進袋子裡。

可以看到鍋子一個個都擺放的非常整齊,後面就可以依序裝箱出貨了。

藤田金屬一天可以生產幾個鍋子呢?

老闆說藤田金屬現在一天可以生產800個左右的鍋子,少的時候也有500個左右呢~

一年可以賣出幾個鍋子?

知道可以生產多少鍋子之後,也很好奇一年可以賣多少個,就問了一下老闆,他說一年可以賣超過18萬個鍋子,真的是厲害啊!

用中華神級炒鍋做烏魚子炒飯吧

這個鍋子不只可以用在一般的火爐上,IH爐也是沒問題的!

首先倒入一點油熱鍋,之後打入蛋液將蛋炒熟,接著加入飯進去做拌炒,基本的蛋炒飯成形後,再來放入蔥、烏魚子和胡椒粉,就完成了!

看起來真的是有夠美味的!

就連會長也說好吃呢(笑

中華神級炒鍋特色

藤田金屬的鍋子,除了基本的不容易生鏽之外,清潔上也很輕鬆,可以不用洗碗精,用清水刷一刷再晾乾就好。

這鍋子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實際上的深度給兩人份使用也是沒問題的!比起一般中華鍋的40公分,這個神級炒鍋的20公分寬度,在收納上也比較方便。

使用前先預熱就不怕沾鍋

使用這個鍋子還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要先預熱!有熱鍋的情況,就算是雞蛋也不容易沾黏。但如果是冷鍋的狀態下直接放入食材,是很容易沾黏的。

通常只要注意到這一點,就可以讓鍋子用很久很久了!

富士器中華神級炒鍋哪裡買?

富士器中華神級炒鍋購買:https://r.zecz.ec/oD2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