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育兒生活

【影片】2022單眼相機推薦 Canon EOS R10 新手入門超適合!

這一次我借到了 Canon 的最新相機「EOS R10」,這一台相機在 PTT 跟 Dcard 都有滿高的討論度,也是很多人推薦新手入門購買的相機之一,他的三個最大特色就是輕、速、美。我用了一陣子真的是覺得拍照片、拍Vlog影片都很不錯,而且還有最新科技「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可以自動判別畫面中出色的人物、動物、車子…等等,並且自動對焦追蹤主體,非常厲害。

▼直接看影片▼

Canon EOS R10

這一次我借到了Canon的最新相機「EOS R10」,他的三個特色就是輕、速、美,我也使用了一段時間,底下就讓我以YouTuber的角度來分享給大家,我實際用過之後的心得吧!

特色1:輕

輕就是單手可操作,不會覺得太重拿不起來。

而且還支援觸控拍攝功能,點一下螢幕就立即動作。

特色2:速

速就是對焦非常快速,可以非常迅速的轉換焦點,不會讓想拍攝的主體有模糊過久的狀況發生。

不管是想拍動來動去的人物,或是寵物、車輛這種快速動作的東西,對焦都很快。

特色3:美

美就是拍照或錄影都有多種模式可以選擇

想拍4K 30P或是4K 60P都難不倒Canon EOS R10

還有內建多種濾鏡模式,讓你能夠快速轉換喜歡的拍攝風格。

手不容易累

單機身的重量是429g,依據我使用了一陣子的心得,就算拿著拍影片一整天,手還是可以負擔的,不像一些太重的相機很容易累。

還有機身的螢幕是可以翻轉的,所以對於像我這樣的YouTuber拍旅行Vlog影片時,常常需要自己面對鏡頭講話也是可以輕鬆的使用。

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再來是Canon這個相機裡面還有最新的科技,就是「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這個功能就是他可以自動判別,畫面中出色的人物、動物、車輛等等的東西,並且自動對焦追蹤,讓你更容易拍到想要的畫面,非常厲害。

更多使用模式介紹

如果你是喜歡拍照的人,Canon EOS R10也有很多拍照模式可以玩。

SCN模式

像是這個SCN特殊場景模式,他就可以根據場景來調整拍攝的風格參數,讓你更容易拍出漂亮的照片。

稍微看一下,裡面就有「自拍、人像、平滑肌膚、合照、風景、全景、運動、兒童、夜景、背光(逆光)、靜音…」這些模式,基本上已經涵蓋了一般人會用到的主題了,非常方便。

更多模式說明可參考:
佳能:產品說明書:EOS R10:特殊場景模式

下面也分享我利用這些模式拍攝的一些照片給大家看!

全景

人像

美肌

合照

手持夜景
在比較暗的場景下拍照,可以更容易把細節拍出來,人的臉也看起來比較亮。

靜音快門
這個模式很適合一些要保持安靜的場合,像是參加音樂會、聚會這種比較不想讓快門聲音影響到大家的地方,就可以用靜音快門這個模式。

HDR背光控制(逆光模式)
這個模式就很適合在逆光的時候選擇

影片模式

然後影片模式的話,有「高畫質無裁切的4K UHD 30P短片、裁切的4K UHD 60P短片、無裁切FHD 120P短片」這幾個模式都有,我認為已經很夠一般拍影片使用了。

什麼人適合 Canon EOS R10

最後要來總結一下我的感想了,因為這一台相機真的很輕,所以是非常適合帶來帶去的,我就算拿著拍攝一整天手也不會抖。

另外手持Canon EOS R10的時候,因為他握把的深度滿深的,直接這樣抓著拍也很穩定。

還有連拍這個模式,雖然我比較少用到,但對於喜歡拍動物、小朋友的人,這個模式絕對可以讓你更容易捕捉精彩的瞬間畫面。

所以整個使用下來,我認為真的很適合剛要入門攝影的新手朋友。不只重量很輕適合帶去旅遊,拍小朋友、寵物也難不倒Canon EOS R10,價錢也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如果第一台相機不知道怎麼選擇,不妨試試看Canon EOS R10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