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為何一堆外國YouTuber離開台灣?我認為的7個理由

看到最近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為什麼一些外國YouTuber本來在台灣的都離開了呢,這邊我也以我一個外國人的角度來分享,為什麼外國YouTuber離開台灣的7個理由給大家!

▼直接看影片▼

為什麼外國YouTuber離開台灣的7個理由

第一個理由:本來就常常兩邊跑的

其實在這次肺炎疫情之前,就有很多YouTuber網紅常常是台灣跟國外兩邊跑了,只是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才被放大檢視而已。

畢竟他們不一定只拍台灣的東西,自己國家的題材有時候也會拍,尤其是旅遊為主題的影片,當然會需要兩邊跑來跑去囉。

不過因為這次碰到了疫情,就衍伸了第二件理由了。

第二個理由:麻煩

大家應該都知道,因為疫情關係,如果是從國外回來的都要隔離吧!

回自己國家要隔離一次,來台灣又要隔離一次,這兩個隔離的時間加起來就差不多一個月不見了。

加上隔離的時候也沒辦法做什麼事情,不如待久一點在走動吧!

第三個理由:異國婚姻

像我跟我太太就是一個日本人一個台灣人,兩邊都有家人的狀況。

而且現在碰到疫情,也沒有辦法那麼自由的移動,自然兩邊都會輪流住一段時間,讓雙方的家人都能好好看看小孩跟彼此能夠回家聚一聚。

或是因為父母或長輩的年紀大了,也有可能生病或有意外的狀況,這時候也是得回去陪家人才行。

第四個理由:簽證

有一些外國人可能沒有居留證或免簽證!

以台灣跟日本的狀況來說,如果在這邊沒有工作跟結婚的話,就只能以旅遊的名義來,並且期限只有90天而已,時間快到的時候就一定得回去一趟,然後再回來這樣。

但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就比較不方便這樣來回了。

第五個理由:疫情不方便出門

雖然現在台灣的狀況是變好很多了,比較可以出去玩。但在之前疫情嚴峻的時候,不管在台灣還是在日本,都是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

既然都是只能待在家,工作也可以在家做的狀況,那回去自己的故鄉好像也沒什麼關係,那就回家吧的狀況也有。

第六個理由:旅遊主題的網紅

這個原因比較是以旅遊題材為主的YouTuber或是部落客會發生,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太能到處跑,亂玩的話可能還會被大家罵。既然是沒有東西可以產出的狀況,那不如就回家休息吧!

第七個理由:跟家人的聊天話題

前面有提到因為疫情的狀況,在台灣跟日本都不方便出門,這時候能做的事情就是用視訊跟家人聊聊天,並且關心彼此的狀況。

那這時候就常常會聊到疫情的狀況,哪個親戚朋友得了肺炎,或是家人上班的地方有人確診這類的事情,在台灣的我們就會很擔心

這時候如果不回去陪陪家人,感覺就很像沒血沒淚的人,這也是我們回去的原因之一。

目前的狀況

我想很多的YouTuber或網紅應該離開的原因都差不多吧,現在肯定也是還在觀望哪時候要再來台灣,畢竟台灣現在國內也是有解封的趨勢了!

不過還是得看各個國家針對疫情的隔離政策是怎麼樣的,才能更好的評估適不適合回來台灣。

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