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Iku老師準備回台灣了!近況報告

看到有一些人在討論Iku老師是不是不回台灣了,這篇文章我就來跟大家報告一下近況,另外也澄清不回台灣這部分,我從來沒說過不回台灣啦!只是有一些事情要先準備好,才能沒有後顧之憂!

▼直接看影片▼

回日本的主要原因

先跟大家說一下,會回來日本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爸爸生病了!

Iku老師什麼時候會回台灣呢?

那我們決定哪時候回去台灣呢?是有幾點要先準備好的,剛好目前也差不多準備好了,可以跟大家分享我們在顧慮的幾個點!

爸爸的病情

最重要的當然是爸爸的病情,如果一直都很嚴重,並且每況愈下的話,那當然是沒辦法回台灣的。

但還好的是,爸爸的病情有好轉,醫生也說恢復的不錯,現在走路跟去洗手間,都沒有之前那麼吃力,真的很感謝朋友和大家的集氣!

照顧的支援

這個照顧的支援當然也是跟爸爸有關的,畢竟爸爸目前是在家治療,萬一突然有什麼狀況沒有人看著也是不行。

所以我們這幾個月,一直在忙的就是把這一些支援都妥善安排好!像是協助在家醫療的醫生、看護的護士,這些都得一個個申請處理才行。

申請完以後,實際的照顧支援也是需要時間去磨合、培養默契才行,目前也還算順利,已經都透過Line群組來同步照顧的狀況。

Puchi

再來是Puchi的教育也很重要!

雖然我的日本老家這裡是有很大的公園,也有很大的自然,很適合小朋友玩耍。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她沒有辦法和其他同歲的小朋友一起玩,老家附近也沒有有差不多年齡小孩的家長。

所以考慮到這部分,就還是想讓小朋友回台灣可以跟其他小朋友互相交流,應該是比較好。

工作

接著是工作!
雖然我大部分的工作在家都能完成,但有一些像是旅遊、介紹店家就比較沒辦法了,這種真的得實際體驗才行。

回台灣住哪邊

然後回台灣要住在哪裡也是要想好,因為我們之前住的地方是已經退租了,要重新在台灣找房子真的很辛苦,因為沒辦法自己去看,就是只能網路上慢慢看。

隔離天數

還有一個就是隔離的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如果需要台日兩邊跑的話,兩邊的時間加起來就差不多一個月了。

最近有聽到說台灣隔離的期限縮短了四天,變成十天,雖然還是感覺有點長,但畢竟這是為了大家的安全,當然還是相信專業完全配合!

結論

最後在考慮了這麼多事情之後,我的感想就是長跑真的也要中途休息才行。趁現在爸爸病情穩定、照顧支援也到位的狀況,真的是該回一趟台灣了。

畢竟老婆的家人也是很久沒看到Puchi,也想讓Puchi跟差不多歲數的小朋友一起玩。

但還是有些事情要考慮,所以如果要回去台灣的話,會盡量早一點告訴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