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日本觀光客超愛的台灣大媽商品「茄芷袋」的人氣秘密!

DOMO~大家好!

這一次要介紹的是台灣人不在意但是日本人來台灣旅行超愛買的伴手禮!
大家身邊如果有日本朋友來台灣玩,或是要送給日本人作為伴手禮的話,下次也可以考慮一下這幾樣東西,日本人真的喜歡到不行喔~

▼直接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茄芷袋,名稱由日文中的「かぎ編み (kagiami)」演變而來,指的是編織方法的意思。

迪化街「林豐益商行」茄芷袋

這一次又來到了迪化街的林豐益商行,上次跟速水茂虎道一起拍影片的時候也有介紹過迪化街,在這裡可以找到很多台灣特色的傳統商品,所以也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或外國人的身影。

「林豐益商行」已經在地經營超過100年,目前是由林家第三代接手經營,不但販售的東西很有傳統特色,店家本身也是富有歷史的百年老店。

其中這幾年在日本人之間最紅的商品就是放在門口的「茄芷袋」,由紅、藍、綠三種顏色組合而成的網袋,只要30-40元,而且老闆娘表示這些茄芷袋都是由台南生產,是台灣自己製造的商品,因為很便宜而且不佔空間,所以很受日本觀光客的喜愛,拿回去送人很有特色也很方便喔!

林豐益商行

地址:103台灣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4號(Google Map)
營業時間:9:00-19:00
電話:02-2577-8734

茄芷袋介紹

茄芷袋過去大家的印象主要是台灣的主婦上街買菜時會使用,像是現在環保袋的感覺,沒想到老闆娘還介紹了很多的用法喔!

老闆娘說像是洗菜、洗米或是洗豆類的時候,只要放到網袋裡面,就不怕洗的時候會掉出來,洗完還可以直接把水濾乾,是不是超級方便~

老闆娘表示茄芷袋在台灣已經生產超過五十年,過去有很多工廠在生產製造,但是隨著塑膠袋的出現,漸漸沒有人要買,直到最近幾年變成熱門的復古商品,也被當成環保袋使用,又開始有許多工廠開始製造跟販售。同時除了傳統的紅藍綠三色外,更發展出了紅黑配色等等不同的樣式。

竹籃、竹編包、蒸籠

除了茄芷袋之外,店裡還有許多編織的竹籃、竹編包包、斗笠甚至是小型的蒸籠,都是很多日本人來台灣會買的「時尚」伴手禮。

只要是傳統復古的竹類製品,這裡大部分都可以找到,牆上甚至還掛著傳統的蓑衣,老闆娘說那是真的可以穿的蓑衣喔!

最後大方的老闆娘還送了我兩個茄芷袋,雖然真的很不好意思,但這就是台灣人最熱情大方的地方,下次有機會的話不妨帶日本朋友到這裡走走,或是也很適合買去日本送給日本的朋友喔~

日本爸爸第一次拿到茄芷袋的感想?

之前我也拿了茄芷袋回到日本送給爸爸,一起來看看他的感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