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台日文化差異-台灣、日本男生習慣差很大,要幫女生拿包包嗎?

哈囉~DOMO!

這一次一樣是跟來自大阪的KIKI一起,要來聊聊台灣男生跟日本男生的差別,有一些在台灣人眼中習以為常的習慣,日本男生可是不太會做的喔!到底日本女生對於以下這三種台灣男生的行為是喜歡還是很難習慣呢?

▼直接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包包
日文:鞄(かばん)
例句:鞄(かばん)を持(も)ちます。
意思:拿包包
中文:溫柔
日文:優しい(やさしい)
例句:台湾(たいわん)の男性(だんせい)はとても優(やさ)しいです。
意思:台灣的男生非常溫柔
中文:剝
日文:剥きます(むきます)
例句:エビの殻(から)を剥(む)きます。
意思:剝蝦殼

台灣男生的某些行為在日本人眼中真的很特別也時常引起很多討論,今天想要針對彼此之間文化跟習慣的不同來分享三個在日本人眼中很特別的行為!

1.台灣男生很溫柔

KIKI以日本女生的角度看台灣男生,覺得台灣男生很溫柔,對於身邊的朋友都照顧得很周到,有時候就連自己女朋友的好友也會一起考量在內,這是一般日本男生比較不會做的事。

不過也因為台灣男生太溫柔,有些時候對於朋友之間的界線劃分不夠清楚,也常常讓女朋友非常生氣喔!

之前也有聽說過日本女生跟台灣男生交往的時候,就非常不能接受自己的男朋友常常幫忙女性朋友處理一些電腦3C相關的事,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日本,一般日本男生在有女友的情況下,通常是不太會主動跟其他女性朋友有互動,就算是女朋友的好友也一樣~

2.台灣男生幫女生拿包包

幫女朋友拿包包在日本男生中是很少見的習慣,KIKI之前也有跟日本的女生朋友討論過這一點,雖然KIKI覺得當自己包包很重的時候,如果男生可以幫忙拿是很好的,但是很多日本女生可不這樣認為喔!

主要是日本女生認為包包常常會是自己穿搭的配件之一,如果包包讓男生拿了,這樣一整天的穿搭就沒有意義了;另外也有一些人會覺得,由於在日本一般比較少看到男生幫忙女友拿包包的習慣,所以怕會讓其他人看起來像是女生很強勢,或是雙方有不平等關係、把男生當工具人的感覺,為了避免造成這種誤會,所以不太喜歡~

3.台灣男生主動剝蝦子

台灣男生有時候大家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如果有蝦子的料理,有時候會有人願意主動跳出來幫大家剝蝦殼,這一點在日本人眼中看起來很特別!

不過這也跟日本比較少讓客人自己剝蝦殼有關,一般在日本料理上桌時通常都是沒有蝦殼的狀態,所以不太會遇到這個問題,但是即便是我在台灣生活了這~麽久的日本人,蝦子還是習慣吃自己剝的,也不太會遇到自己主動剝蝦但是對方其實還不想吃或是有衛生考量等等的尷尬情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