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教日文

【影片】用日文髒話罵人!?教你最難聽的大阪河內方言

學日文的大家是不是一直很好奇怎麼用日文罵髒話呢?這一次要介紹的方言系列,是被稱之為「最難聽」、「最骯髒」的大阪河內方言。河內方言其實也算是大阪腔的一種,由於地域分別的關係,各地使用的方言又有許多的差別,在這之中河內地區的方言一直以來都被稱之為骯髒的方言,一起來看一下背後原因跟大阪河內方言的特色吧!

▼直接看影片 ft.漫才少爺▼

大阪腔–河內方言介紹

大家熟知的大阪腔中,其實根據地區的不同,還可以細分為河內方言、泉州方言、奈良方言等,這一次要介紹的大阪河內方言「河内弁(かわちべん)」,使用的地區位在大阪的東部、南部,過去稱為「河內國」的地區,對照現在的行政區域劃分則包含大阪狭山市、柏原市、河内長野市等十多個市,其中還能夠分為北、中、南河內地區,詳細可以參考維基百科資訊

大阪河內方言是「最骯髒方言」?

日本各地的方言因為使用習慣跟常用詞彙的不同,會在大家心中留下不同的印象,其中大阪河內方言因為發音的關係,常常讓第一次聽到的人覺得聽起來有一種很兇的感覺,同時也因為在漫畫角色中,使用大阪河內方言的角色常常是流氓或是小混混的角色,也因此加深了大家對這個方言難聽、骯髒、兇狠的印象。

用日文罵髒話?大阪河內方言的使用方式

大家學習語言的時候,對於髒話的理解通常都是最快的,這一次就要介紹如何用大阪河內方言講出兇狠的髒話,同時大阪河內方言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要會捲舌跟彈舌,使用得好的話聽起來更兇狠喔!

直接看影片示範

中文:你這傢伙!
東京:お前(まえ)!
河內方言:おどれ / われ!

吵架的時候有時候還會加上こら,請起來兇狠加倍~

用日文講髒話的大阪河內方言-你這傢伙

中文:你在幹嘛!
東京:何してんだよ!
河內方言:何さらしとんじゃわれ!

用日文講髒話的大阪河內方言-你在幹嘛

中文:笨蛋
東京:バカ
河內方言:ボケェ

跟上面加在一起的話就變成…….

用日文講髒話的大阪河內方言-笨蛋

中文:當然啊廢話
東京:当然(とうぜん)だよ
河內方言:あたりきしゃりきのケツの穴(あな)じゃ!われぇ!

*備註:ケツの穴就是屁股的洞的意思

用日文講髒話的大阪河內方言-當然啊廢話

中文:打死你
河內方言:どつき回(まわ)したんど!われぇ!

用日文講髒話的大阪河內方言-打死你

最後要介紹的則是一段大阪河內方言裡用來罵人,非常經典的繞口令,真的很難喔,大家一起試試看吧~

中文:把手指插進你的X眼,貫穿到臼齒,讓你的臼齒搖到嘖嘖叫!
河內方言:ケツの穴に指(ゆび)突っ込んで(つっこんで)、奥歯(おくば)ガタガタ言(い)わせたんど、われぇ!

用日文講髒話的大阪河內方言-髒話繞口令

使用日文髒話的時機

以上這些髒話雖然常常在日本電影或是日本動漫裡面看到,但是日常生活裡要用的時候,記得挑選適當的時機使用,如果在對的時機拿來開玩笑,可能可以拉近跟日本人之間的距離,如果沒有挑選好適當的時機,可是會引起誤會的喔!

想要學習更多日文用法可以參考以前的文章,更多方言系列的影片也可以參考之前的播放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