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早餐大升級!SAKImoto Bakery嵜本高級生吐司心得評比

這一次要來開箱最近在台灣超級熱門的SAKImoto Bakery嵜本生吐司,雖然每次經過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但是前陣子意外的買到了兩片!

分別是極美自然吐司與極鮮奶油吐司,想要來吃吃看跟平常的吐司有哪裡不一樣,所以除了試吃這兩種吐司之外,還拿了平常我最常吃的8片只要45元的吐司來比較一下,到底嵜本生吐司跟平價吐司差在哪裡、有多好吃呢?

▼直接看影片▼

嵜本生吐司太貴!?

首先在開始試吃之前想要來聊聊關於SAKImoto Bakery嵜本生吐司的價格,這次買的極美自然吐司一片的單價是$80元,極鮮奶油牛奶吐司一片的單價是$90元,而一般大家常見的超市吐司大概一片是5-6元,最近常常有聽到大家在討論,這麼貴的吐司真的有必要嗎!?

超貴吐司有理由

我自己認為不管是貴的東西或是便宜的東西,一定都有它的理由,便宜的商品為了壓低價格可能需要大量採購原料、降低生產品質,才能達到便宜的售價,而貴的商品則是需要思考如何提高商品本身的價值,可能是職人的手藝、服務的品質、原料的挑選等等,而其中的差別只有實際體驗過後才知道。

高級吐司的價值

就像大家都知道一杯咖啡有35元的也有140元的,其中就有很多差異,我認為吐司也是一樣,所以一起體驗一下這其中的不同吧!

嵜本生吐司貴的理由

首先在開始吃之前,我在網路上稍微了解了一下關於SAKImoto Bakery的相關介紹,社長嵜本将光先生是關西人,跟大多數的日本關西人一樣非常熱愛吐司,但是偏偏自己的女兒對蛋跟奶兩種吐司中常見的原料過敏,因此他開始研發了不含蛋跟奶的美味吐司,希望做出讓大家「每一天都想吃」的吐司。

關於SAKImoto Bakery嵜本生吐司

店內商品皆選用日本製麵粉與純天然奶油,花了近2年的時間才研發出完美的比例,而製造出來的「生」吐司,指的是吐司的天然感,不額外添加任何東西的意思。

SAKImoto Bakery嵜本吐司職人精神

平價吐司心得

這個是我平常吃的5.6塊的吐司,厚度跟高級生吐司相比之下偏薄,麵包中間的氣孔感覺上也比較沒有這麼講究。

平價吐司外觀

放入烤箱稍微加熱後,聞起來香氣並不明顯,咬下去之後麵包會直接在嘴中變成一塊,是比較扎實的口感,單吃的話沒有特別的味道。

由於平價吐司單吃味道不明顯,所以平常都會再拿花生巧克力醬來點綴,我用的是來自日本超聰明方便的果醬喔~
(延伸觀看:這麼好東西台灣便利商店都沒有!?日本便利商店絕對有的秘密武器

平價吐司加果醬

整體來說由於平常早上吃早餐的時間很趕,所以大概就是這樣簡單的解決一餐,但是有時候的確會覺得有一點空虛。

嵜本生吐司心得評比

SAKImoto Bakery嵜本生吐司

極美自然吐司試吃心得

接著首先試吃極美自然吐司,這個一片的單價是$80元,強調原料中不添加蛋跟奶,包裝則是跟Uniqlo的T-Shirt很像,是吊掛著進行販售。

SAKImoto Bakery嵜本極美自然吐司 SAKImoto Bakery嵜本極美自然吐司-2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極美自然吐司的厚度相對較厚,由於不添加蛋跟奶,聞起來則是濃濃的小麥香氣,拿在手上也非常有重量。

SAKImoto Bakery嵜本極美自然吐司外觀

稍微使用烤箱加熱之後,由於厚度較厚,所以可以呈現外酥內軟的感覺,一口咬下之後馬上就吃得出跟平價吐司不一樣的地方。

SAKImoto Bakery嵜本極美自然吐司撕開

極美自然吐司口感非常軟綿,在嘴巴裡咀嚼的時候還是可以感受到每一口都是蓬鬆的口感,同時店家也強調這一款吐司是可以搭配任何東西一起吃的吐司,因為除了本身的香氣之外,味道非常單純,所以不會妨礙到其他食物的味道。

極美自然吐司的口感真的非常驚艷,推薦大家真的可以試試看,自己吃過才可以體會到其中的差異!

極鮮奶油牛奶吐司試吃心得

SAKImoto Bakery嵜本極鮮奶油牛奶吐司

接著要是吃的是極鮮奶油牛奶吐司,這個一片的單價是$90元,同樣也是厚片的形式,但是外表比起前面的吐司看起來更加濕潤,拿在手上同樣也非常有重量感。

SAKImoto Bakery嵜本極鮮奶油牛奶吐司外觀

這款吐司建議可以稍微多加熱一下,我加熱了大概四分鐘左右的程度,一樣可以吃到外酥內軟的口感,而且因為本身的香氣就很足夠,不需要另外加上其他東西也很好吃喔!

SAKImoto Bakery嵜本極鮮奶油牛奶吐司試吃

結論

試吃完三種吐司之後,我認為平價吐司主要就是用來填飽肚子的選擇,例如早上趕著出門的時候,非常方便也可以快速的補充一餐的能量,但是嵜本生吐司的話則是完全可以將吐司當成一餐的主角,如果有時間慢慢的品嚐的話,是非常值得嘗試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