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不用出國!台灣也買得到的8種日本懷舊零食

大家到日本旅遊回程的時候一定都會用力的把行李箱塞滿零食泡麵吧!

沒想到之前到百貨公司裡的進口超市,發現裡面就有超級多來自日本的零食,所以這一次要介紹的就是8種在台灣也買得到的日本懷舊零食,都是我從小吃到大的日本懷舊零食喔~

▼直接看影片▼

明治 CHOCO BABY

這一款巧克力球從1965年就賣到現在,應該沒有日本人不認識這一款零食,這一次買到的是大罐的包裝,應該也有小一點的包裝。

日本懷舊零食-明治CHOCO BABY

雖然是很單純的牛奶巧克力的味道,但是對小朋友來說因為可以一顆一顆慢慢吃~吃很久~

所以小時候買到這個巧克力球真的會超級開心喔!

婆婆米果(おばあちゃんのぽたぽた焼き)

由龜田製菓推出的婆婆米果是我自己超級喜歡的一款餅乾,想讓很多台灣人都認識的一款餅乾!

日本懷舊零食-婆婆米果仙貝

包裝打開之後裡面就是很簡單樸素的圓形米果,但是吃起來很酥脆,而且是甜甜鹹鹹的味道,感覺是有砂糖跟醬油一起下去烤,只有一面有醬油另一面則是單純的米果,一吃就停不下來的味道~

小粒米果(こつぶっこ)

一樣是由日本超級老牌龜田製菓推出的小粒米果,打開外包裝後,裡面是一包一包分開的小包裝,現在包裝也隨著時代的演變改得超級可愛。

日本懷舊零食-龜田小粒米果 日本懷舊零食-龜田小粒米果-2

以前小時候最喜歡整包倒著吃,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現在長大了之後,吃到這種米果就很想要配一杯酒啊~

黃金糖

可以買到這個黃金糖真的超級厲害,完全沒想到可以在台灣買到這個,從1923年就開始賣到現在,標榜無色素香料也沒有任何添加物,就是單純精製出來的糖果。

日本懷舊零食-黃金糖

這個應該是所有日本人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一些阿姨都會帶著這個糖果發給小朋友,吃到嘴裡真的是非常懷念的味道~

不二家POP棒棒糖(ポップキャンディ)

不二家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棒棒糖一樣也是在日本賣超過60年,光是看到包裝就超級懷念。

日本懷舊零食-不二家棒棒糖 日本懷舊零食-不二家棒棒糖-2

而且一包裡面有草莓、柳橙、葡萄、青蘋果等等口味,小時候只要看到這個棒棒糖,大家都會開始搶著要選自己最喜歡的顏色喔!

香菇山巧克力(きのこの山)

日本最有名的山是富士山嗎?不是!是きのこの山!

日本懷舊零食-香菇山巧克力餅乾

一樣也是明治推出的產品,除了這款做成香菇形狀的之外,還有另一種做成竹筍形狀的竹筍里(たけのこの里),在日本大家還會分成「香菇派」跟「竹筍派」兩派都堅持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吃的,所以網路上還有香菇跟竹筍的戰爭喔!

日本懷舊零食-香菇山與竹筍山

我的話是喜歡香菇山的香菇派,因為真的很喜歡巧克力,小時候還會故意把巧克力跟餅乾分開來吃喔!

小魚餅乾(おっとっと)

這一個小魚餅乾的米果是森永製菓推出的小零食,雖然包裝跟以前不太一樣,但是吃起來完全跟小時候一樣,淡淡的鹹味感覺上鹽分沒有很高,而且餅乾的形狀還會隨著時間跟季節改變喔!

日本懷舊零食-小魚餅乾 日本懷舊零食-小魚餅乾-2

明治 黑巧克力

最後一個不太算是「懷舊」零食,因為不是從小朋友開始就吃的零食,但是也是以前學生時代非常喜歡的味道,就是明治推出的黑巧克力。

日本懷舊零食-明治黑巧克力 日本懷舊零食-明治黑巧克力-2

跟其他明治巧克力不一樣的地方是,打開後是一個一個單獨包裝的,所以打開之後不用急著吃完,肚子餓或是嘴饞的時候就可以吃一個,吃的時候非常方便,而且我真的愛死這個味道~

以上就是這次意外在百貨公司看到的日本懷舊零食,如果大家有機會去百貨公司或是之後去日本玩的時候,記得可以買來吃看看喔!

延伸閱讀►店員推薦!驚安的殿堂-唐吉訶德沖繩必買10大熱門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