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台灣之光!歐萊德環保綠色工廠大公開

台灣人的環保意識在亞洲國家裡來說可以算是名列前茅,不管是人民的意識或是政府的政策,都讓「環保」能夠確切的落實到大家的生活中,而這一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正是一間在國際上被稱讚到不行的「台灣之光」公司,不但讓環保意識落實於產品之中,連公司本身都是受到國際認證的環保「綠建築」,一起到歐萊德的總公司看看吧!

▼直接看影片▼

台灣的環保意識

其實台灣的環保早就已經落實在大家的生活之中,包含搭乘捷運時可以重複使用的塑膠代幣、便利商店禁止免費提供塑膠袋、飲料店禁止提供塑膠吸管等等,都讓我們的生活能夠減少許多垃圾,更加的環保。

歐萊德環保意識綠建築

而這一次前往的歐萊德總公司,也同樣將環保、永續的概念運用在產品及公司本身的建築上喔!

歐萊德獲國家認證「綠色工廠」

這一次由我的好朋友那三牛一起帶我參觀歐萊德的「綠色工廠」,是獲得政府認證的實質綠色工廠,更是全亞洲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喔!

歐萊德綠色工廠-政府認證 歐萊德綠色工廠-全亞洲第一座

進到建築裡面就可以看到上方使用了太陽能板來進行發電,同時屋頂上也有風力發電設施,螢幕上會記錄每天實際的發電量,另外在建築裝潢上也大量的使用植物植栽,就好像進到森林一樣~

歐萊德綠色工廠-太陽能板 歐萊德綠色工廠-發電量計算 歐萊德綠色工廠-綠色植栽

辦公室裡同樣也是大量採用自然光線的「低碳辦公室」,燈光選用LED燈來節省電量,同時得利於辦公室的設計,據說整間辦公室一年實際開啟冷氣的機會不超過一個月,在炎熱的台灣很難辦到啊!

除此之外,大樓裡擺放的長椅也是老闆撿回來的廢棄衝浪板改造而成,而員工使用的辦公桌與置物架則是重複再利用的貨架改造,其他在大樓裡看見的有趣設施,幾乎都是老闆廢物再利用的創意,不但讓很多廢棄物獲得新生命,也讓辦公室的氛圍更活潑!

歐萊德綠色工廠-衝浪板再利用 歐萊德綠色工廠-資源再利用

歐萊德的品牌理念

這次也很難得可以直接跟歐萊德的葛老闆一起聊聊關於綠色工廠的由來,他表示由於歐萊德是一個強調自然、環保的品牌,所以應該要從產品的製造、使用到回收都貫徹「環保」,希望可以將這一段完整過程中製造的二氧化碳降到最低。

歐萊德綠色工廠-環保理念

葛老闆表示,當初希望創立這個品牌就是因為自己從小就是過敏體質,近年來由於生態環境的改變,影響著人類的健康,因此希望透過改善環境生態,進而讓未來的孩子都有更好的健康生活。

歐萊德綠色工廠-改善環境與健康

歐萊德的環保商品

「瓶中樹」是歐萊德品牌中非常熱門的商品,洗髮精的瓶身以植物澱粉及纖維素打造,使用完後可以捏碎,經過陽光照射與土讓中的微生物作用後,可以直接分解到土壤之中,超級厲害!

歐萊德瓶中樹洗髮精 歐萊德瓶中樹-植物種子

同時歐萊德的「瓶中樹」也是全球第一個會長出樹的洗髮精,瓶身自然分解後,放在瓶身下方的植物種子就可以直接落地生根,不但不會污染環境,更可以讓大自然獲得新生命!

另外一款使用雲林苦坑廢棄咖啡殼製成的「天然咖啡因養髮液」也是超級受歡迎的產品喔~

歐萊德天然咖啡因養髮液
歐萊德官網看更多: https://reurl.cc/L3RX8X
歐萊德綠色商品這裡買: https://reurl.cc/vDrk3N
歐萊德日本官網: https://reurl.cc/20XEja

歐萊德進軍國際

除了建築環保、製造過程環保之外,歐萊德還有自己的有機植萃研發中心,裡頭有獲得國際認證的P2生物實驗室,不但能確保產品的品質,更讓產品獲得國際認可。

歐萊德國際P2實驗室

沒想到現在就連日本的新宿伊勢丹百貨、有樂町的丸井百貨等等地方,也都可以買到歐萊德的產品,可以推薦給身邊的朋友喔!

這次採訪了台灣之光的歐萊德綠色工廠真的大開了眼界,大家也一起落實環保意識吧!

延伸閱讀►日本觀光客超愛的台灣大媽商品「茄芷袋」的人氣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