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台灣在地好味道都在花博農民市集

你知道台灣最強的東西是什麼嗎?我覺得台灣人自產自銷的東西就是最強的,尤其在「花博農民市集」這裡賣的都是100%台灣生產的東西喔!

花博農民市集
花博農民市集能夠來這邊賣的東西,除了是在台灣長大的水果跟農產品外,也都必須經過政府嚴格認證,新鮮合格健康的產品才會在這裡看到的!

▼直接看影片▼

花博農民市集是什麼?

農民市集官網
粉絲團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花博公園-長廊廣場)

花博農民市集是將台灣各地的小農聚集起來,並把小農們自產的各式農產品帶到這邊來賣,讓大家不用去到外縣市,就能買到當地的新鮮農產品喔!(裡面是完全沒有外國進口的農產品的。)

交通也很方便,坐捷運到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走路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了。

花博農民市集_營業時間營業時間是每個禮拜六日的早上10點到下午6點

花博農民市集_攤位數量而且農民市集內的攤位總共有120家左右,實在太多啦!
因此我只能節錄幾家來做介紹,希望大家都能去花博農民市集玩玩,支持台灣在地小農們的優良產品喔~

舞台區

花博農民市集_舞台區
花博農民市集_舞台區舞台區通常是每個禮拜會有很多不同的活動,這一次我碰到的是來自西螺的滷肉飯試吃活動。農會早上特地帶著白米、肉來這邊滷,免錢的讓大家試吃。

台南市麻豆區-李佳原

台南市麻豆區-李佳原台南的麻豆有400年的歷史

台南市麻豆區-李佳原台南市麻豆區-李佳原台南市麻豆區-李佳原老闆還分享了辨別正常文旦的技巧,屁股壓下去會軟,表皮光滑的皮就比較薄。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農場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農場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農場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農場昨天收割的發芽菜,今天就來現場賣了,很新鮮!
當然也可以買來自己種,下次就換你來這邊賣囉~

苗栗縣三灣鄉-范振穀

苗栗縣三灣鄉-范振穀台灣的檸檬,TAF有機農產品驗證,也有eurofins測試報告!

苗栗縣三灣鄉-范振穀苗栗縣三灣鄉-范振穀這裡的東西全部都是有機的,絕對安全!
還有第一名的香菇喔~

屏東縣-大花農場

屏東縣-大花農場
屏東縣-大花農場賣的是可以吃的有機玫瑰,完全沒有農藥,也是外銷到日本去的台灣之光!
吃起來像水果的香味,但是有一點點苦,會讓人口中充滿玫瑰的味道。

屏東縣-大花農場屏東縣-大花農場還有拿到屏東縣十大伴手禮第一名的「玫瑰多酚蛋捲」。

花蓮縣壽豐鄉-林聖斌

花蓮縣壽豐鄉-林聖斌
花蓮縣壽豐鄉-林聖斌這裡賣的是超特別的有機諾麗果,主要是做成酵素用的,也是有SGS跟TAF的認證,完全天然無農藥。

新竹縣峨眉鄉-盧政祥

新竹縣峨眉鄉-盧政祥
新竹縣峨眉鄉-盧政祥新竹縣峨眉鄉-盧政祥有賣好吃的桶柑冰淇淋跟麵包!

彰化縣-祥豪牧場

彰化縣-祥豪牧場
彰化縣-祥豪牧場濃醇香的羊奶,都是當週當天現用的,殺菌之後就馬上配送來台北,很新鮮的!(保存期限只有12天)
而且因為非常新鮮,所以是沒有羊騷味的!

彰化縣-祥豪牧場100%純羊奶做的羊乳冰淇淋

彰化縣-祥豪牧場羊奶饅頭

彰化縣-祥豪牧場羊肉都放在冰櫃裡

老闆還分享說,羊奶如果喝冰的就比較不會有羊騷味,喝熱的或溫的味道會比較重。

台北市士林區農會-青年農民

台北市士林區農會-青年農民
台北市士林區農會-青年農民台北市士林區農會-青年農民沒有籽的無籽檸檬、66號紅地瓜

台北市士林區農會-青年農民段木香菇,採收之後兩天之內就要銷售完,現場賣的是昨天現採的!

台北市士林區農會-青年農民台北市士林區農會-青年農民蜂蜜檸檬(可以直接吃),也有泡茶用的檸檬片。

台中市和平區-張文玉

台中市和平區-張文玉
台中市和平區-張文玉台中市和平區-張文玉紅鈴蘋果,可以現場直接吃,新鮮的呢!

台中市和平區-張文玉台中市和平區-張文玉

彰化縣-御園生態畜牧場

彰化縣-御園生態畜牧場
彰化縣-御園生態畜牧場彰化縣-御園生態畜牧場御園生態畜牧場有將近兩萬隻的雞,蛋的上面都有打上生產日期,也有不同種類的蛋供大家選擇。

台中市新社區-江文棋

台中市新社區-江文棋
台中市新社區-江文棋黑早香菇,是有機的,也有TAP認證。

台中市新社區-江文棋台中市新社區-江文棋是有獲得冠軍認證的香菇喔!

台中市新社區-江文棋老闆分享香菇煮湯的時候,可以不用泡水,洗一洗就可以丟下去煮,這樣會更香。他們的香菇是有機的可以放心,沒有農藥!

雲林縣土庫鎮-羅永和

雲林縣土庫鎮-羅永和
雲林縣土庫鎮-羅永和每一樣東西一定都有透過檢驗,可以安心的食用!
賣的花生很好吃~

屏東縣新園鄉-楊清別

屏東縣新園鄉-楊清別
屏東縣新園鄉-楊清別屏東縣新園鄉-楊清別不要看這東港旗魚黑輪小小一條!有3個人工,一個用漿,一個放水煮蛋,還有一個用炸,是機器沒有辦法的純手工。
東港華僑市場排隊的就是這款~

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

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
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賣的是客家米食

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有艾粄、梅干菜、梅干的扣肉粽

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花蓮縣壽豐鄉-張美慧現做的梅干扣肉刈包,熱乎乎的!通常外面賣的刈包用的是酸菜,這裡用的是客家梅干菜,不是一般外面吃得到的~而且梅干菜還是他們自己種、自己做、自己曬的,醬油也是使用有機的醬油。好吃很重要,但吃得安心也很重要!

總結

花博農民市集這一次逛花博農民市集花了兩個小時多,這裡真的能瞭解台灣自己的在地農產品,也能認識很多不同的好吃的東西,而且每個禮拜六日都有喔!

台灣各地非常棒的農產品都集中在這邊了,帶外國的朋友來這邊逛也一定會很開心的,還能買伴手禮帶回家呢~
當然!帶小朋友也很適合,能讓小朋友從小就認識台灣的各種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