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三得利角瓶威士忌 角嗨居酒屋文化

雖然已經很習慣台灣的生活了,但很久沒有回去,真的會懷念日本,尤其疫情在家裡關了這麼久,現在最想念的就是跟朋友一起在居酒屋喝酒,好想要和朋友一起去居酒屋喝酒啊~

但現在沒辦法去居酒屋,那就把家裡當作居酒屋吧!這一篇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居酒屋是怎麼玩的~

▼直接看影片▼

三得利角瓶威士忌 一定要

首先先來認識一下「滿喫(まんきつ)」是什麼意思吧,就是HIGH!

當然,去居酒屋最重要的就是酒,三得利角瓶更是不可或缺!

三得利角瓶威士忌,在日本也已經超過80幾年的歷史了。

我以前有在日本的居酒屋上班,很多日本人都點這個三得利角瓶,還會瓶酒寄存,公司聚餐的場合也是都會看到角HIGH,所以我自己也養成了在家裡要有角瓶的習慣(笑

現在不能回日本,所以只好在家裡邊喝邊想家了。

三得利角瓶威士忌 容量與歷史

三得利角瓶有很多種喝法,容量的選擇也有很多種。

三得利角瓶威士忌有180ml、360ml、700ml、1920ml可以選擇!

創辦人鳥井先生為了做出符合東方人口味的威士忌,1923年建造了山崎蒸餾廠,並於1937年創造出了這款三得利威士忌(Suntory Whisky),而後來大家因為玻璃瓶上面的經典龜甲花紋,暱稱這款威士忌為「角瓶」。

三得利角瓶威士忌 不變的風味

經過鳥井先生14年努力創造出來的這款威士忌,無論加冰或加水,都不會改變酒本身的風味。它還是一款非常適合搭餐的酒!

而且這種小瓶裝的很適合隨身攜帶,不管是出去玩或旅行都可以放在身上,隨時想喝就喝(聽說公司前輩在散步或爬山的時候也會帶上它)。

三得利角瓶威士忌 在家就是要這樣喝!

在家喝就是要做成「角HIGH」,以下來介紹做法!

  1. 擠檸檬汁
  2. 把檸檬丟下去
  3. 加入滿滿的冰塊
  4. 倒入角瓶威士忌1等份
  5. 搭配碳酸飲料4等份
  6. 稍微攪拌
  7. 開動!

好喝!能喝到這個,就算現在回不了故鄉,也好像已經在日本一樣了!

居酒屋怎麼HIGH

氣氛

我以前上班的居酒屋類型是老闆自己開的小店,不是大家常見的那種連鎖店,這兩個氣氛是完全不一樣的。

通常會去連鎖店的都是大學生或是年輕人居多,像大學同學迎新、公司迎新會都會一大堆人一起去,也會非常的熱鬧,大家很開心的一起喝酒。

不過我以前打工的居酒屋是非常安靜的類型,這種比較會是幾個好朋友下班一起去的,或是自己一個人常常去喝酒的地方。

有時候因為客人跟老闆都很熟的關係,跟連鎖店比起來真的是很安靜的,這種店就不可以打擾別人!像我以前上班的居酒屋,如果你太吵的話,老闆甚至會請你離開。

居酒屋小菜可以不要嗎?

一般去居酒屋的時候,桌上都會放一盤小菜,有一點類似低消的意思。

我有聽台灣的朋友問說那小菜可以不要嗎,就是不要算錢可不可以?這個真的是看店家,有些店家可以有些店家不行。但基本上日本人都不會這麼做,因為會有一點點不好意思,而且有一些小店家的小菜很好吃喔!

喝酒的比例很重要

大家應該都覺得日本人對這種小細節很龜毛吧?
對於「角HIGH」也是,威士忌跟蘇打的比例就是要1:4、冰塊一定要滿滿,而且最好是不容易融化的冰塊,很大顆那種!
這樣做出來的角HIGH就是PERFECT!

玩遊戲

玩遊戲大部分都是很有趣的連鎖居酒屋會有,雖然個人店家也會有,但我前面說的很安靜的那種個人居酒屋應該是沒有的,因為太吵的話會被趕出去。

另外我覺得在台灣喝酒,很多人會玩划酒拳,我覺得很有趣,讓我很想要學。

有一些日本居酒屋會幫客人準備芥末章魚燒,就是點的時候看有幾個人就點幾份,然後裡面有一顆章魚燒不放章魚,而是滿滿的芥末。

定番美食

定番美食就是必點的美食的意思,不同的店家都有不一樣的菜可以搭角HIGH。

以角HIGH來說,一定要搭炸物類、燒烤類,吃一口串物再喝一口角HIGH,整個讓人忘記所有煩惱,大滿足!

燒烤味道比較重,搭上角HIGH的氣泡感就會非常爽口,可以說是絕配!

炸物類我推薦雞軟骨(とりなんこつ),我是有看到一定要點!

還有一個是芥末章魚(タコわさ),不是剛剛玩遊戲說的那個!
這個芥末章魚真的很難找,要很日式的居酒屋才會看到。

很愛吃魚

日本人也很愛吃魚,像是秋刀魚就是一種。
吃魚要有練過的人才會吃得乾淨,能把魚漂亮的吃完的人是很讓人尊敬的!

吃飯也是一樣不要剩下一粒米,很重要!

再堅持一下吧

這樣分享完真的很想去居酒屋呢,不過再堅持一下吧,我相信台灣可以很快恢復正常的!

台灣加油!日本加油!世界加油!

想知道更多三得利角瓶故事的話,也可以參考下方連結喔~
https://reurl.cc/Lbm6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