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嘉義哪裡好玩?7個一日遊必去景點!

來到嘉義卻不知道哪裡好玩?沒關係!這次我要來介紹7個嘉義好吃又好玩的地方給大家!當然也少不了必買的伴手禮,讓你來嘉義一日遊滿載而歸,回嘉真好可不是亂講的喔。

▼直接看影片▼

第1個:北門車站

嘉義的北門車站就是一個古蹟,這個車站是1912年蓋好的。

建築也使用了非常有特色的建材「阿里山紅檜」,整個就是日式風味滿滿的車站,有機會就來看看吧。

第2個:北門森鐵故事館

早期在嘉義最重要的產業就是林業,在北門森鐵故事館這邊就能夠了解到很多過往的歷史故事。

這邊還有小火車可以讓小朋友體驗當車長的樂趣!

第3個:檜意生活村


這個檜意生活村就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也是台灣擁有最多日本古蹟建築的地方。

裡面可以買到很多用檜木做成的伴手禮,裡面還看到跟我女兒很像的雕像(笑

檜木的味道就是香啊!

沒想到還有檜木做的計算機呢

第4個:祈福館

接下來是祈福館,可以買到很多招來好運的小東西,非常適合當作伴手禮喔。

外面的祈福亭也掛滿了大家滿滿的願望,大家有來這邊的話也掛一個吧!

第5個:半畝田北方麵食館

逛完了上面的幾個地方之後,肚子也餓了,那麼就來吃這個曾獲得總冠軍的半畝田北方麵食館吧。

店裡還擺放了冠軍獎杯跟超多得獎記錄,超級驚人!

我也點了他們的餡餅來吃吃看,裡面的湯汁才剛夾起來就已經流出來了。

餡餅的內餡很紮實!

招牌的牛肉麵裡面有非常多種肉,很好吃,也推薦大家嚐嚐喔~

最後還訪問到了老闆,他們已經開了30年了,真的不簡單。

第6個:三哥肉鬆肉乾食品行

吃完牛肉麵之後,緊接著就是來三哥買伴手禮了,這間三哥肉鬆肉乾食品行聽老闆說也是開了40多年了。

三哥的豬肉鬆都是當天現做的,所以很新鮮不用擔心。

看完了肉鬆之後,招牌滷豬肉乾也是要品嚐一下的。

這就是肉乾原本的樣子,之後才分切成小塊販售,當然如果你想直接買這樣一大張也是可以的!

肉乾也是當天用本土新鮮的豬後腿肉做的喔!

第7個:新台灣餅舖

買了肉鬆肉乾還不夠,新台灣餅舖也要來一下!

這間店歷史超級悠久,從日據時代1901就開到現在,有120多年了啊~

既然開了這麼久,肯定有一個招牌產品賣很久的,問了老闆之後他告訴我就是這個神木羊羹。口味的話則是推薦經典的紅豆跟栗子,喜歡台灣味一點的可以選梅子口味,是用嘉義的紫蘇梅做的。

除了神木羊羹之外還有桃城噴水餅,也是代表了嘉義噴水池的歷史口味。

還有老婆最喜歡的餅類也不能忘記!老闆說浮雪餅是早期創辦人請日本和菓子大師過來指導的,喜歡傳統日本口味的在這也能嚐到。

回嘉真好!

跑完了上面幾個地點之後,真的是非常滿足,回嘉真好啊!

我覺得來嘉義最棒的地方就是,他們常常一個地方就集合了很多好玩的點,有得吃有得玩,行程的安排上也不會太累。所以除了一日遊之外,也推薦大家可以多玩幾天,更能夠享受到嘉義每個不同地方的樂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