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得了癌症怎麼辦?癌症希望基金會或許可以幫到你!

一年只有一次的我的生日,就是要來大花錢!不過我這次來花錢的地方是癌症希望基金會,希望透過捐款能夠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這邊除了可以租借假髮之外,對於癌症的種種問題也可以詢問,讓病友們在面對病魔的路上,不再孤軍奮戰。

▼直接看影片▼

為什麼要捐款

之前我的爸爸得了食道癌的時候,對於這種病並沒有很了解,透過網路Google搜尋也常常一知半解,這時候我找到了癌症希望基金會,他們主要是由社工跟護理師組成的組織,也讓我的疑問有了專業的解答,非常感謝他們。

假髮租借服務

照片上的這邊是他們的康復用品室,可以看到後面有很多假髮,這些假髮都是提供給治療中掉頭髮的病友,在租借假髮前可以先試戴。

因為在治療癌症的期間通常都會掉頭髮,這時候他們就可以來這邊挑選適合自己頭型的假髮來做試戴,如果合適的話就可以選擇租借。租借的時間是一年,押金500塊、清潔費300塊。

因為停藥之後,頭髮就會長出來了,所以用租借的,比自己買一頂新的假髮還要划得來。

癌症資訊手冊解決你的疑問

另外這裡也有很多關於癌症的資訊手冊(目前36種),癌症不同期別有不同的症狀,所需要的治療方式也都不一樣,透過這些小冊子就可以快速的了解癌症相關的資訊,就連用藥說明和副作用也都有在上面。

這樣的一個小手冊,就可以幫助很多在治療中的人,或是剛診斷癌症的病人,知道比較完整的資訊。

結交朋友的團體教室

癌症希望基金會除了提供諮詢服務之外,還有團體教室會開辦課程(例如:瑜伽班、肚皮舞班),讓病友在治療的期間也能來這邊運動,順便認識新朋友,一起共同對抗病魔。

像是瑜伽課做的伸展,對於改善一些副作用的不舒服也有幫助。

當然如果你對動態性的運動比較不感興趣,他們也有靜態性的活動,陶笛班、烏克麗麗也很有趣。

癌症諮詢服務

面對癌症的時候,自己找資料常常覺得可能不正確,就會感到不安,這時候就來癌症希望基金會尋求幫助看看吧。不管是福利資源、照顧問題、治療說明,都可以做諮詢。

你可以來現場諮詢,也可以撥打他們的免費諮詢專線(0809-010-580)。

日本很難找到的服務

這次來癌症希望基金會也讓我感受到了跟日本的差異,在日本我幾乎找不到這樣的服務,有那麼完整的服務,可以幫助病友和家屬更好的面對癌症。

面對癌症的時候,自己孤軍奮戰總是比較辛苦,如果扛不下去,一定要積極尋求協助!然後瞭解關於疾病的正確資訊也很重要,這邊也是我之前親自諮詢過的地方,覺得很值得介紹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