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台灣人最常誤會東京的幾件事,你的東京跟我的東京不一樣!

嗨大家好~DOMO~

這一次台日文化差異要跟大家聊聊台灣人眼中的東京,好像跟東京人理解的東京不太一樣,到底有哪些是大家常常會誤會的「東京人印象」呢?

▼直接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東京
日文:東京(とうきょう)
例句:私は東京出身です。

中文:時尚
日文:おしゃれ
例句:おしゃれな人が多い。

中文:冷漠/冰
日文:冷たい(つめたい)
例句:あの人は冷たいです。


我目前在台灣已經生活超過10年,每當大家聽到我是「東京人」的時候,常常都會有一些刻板印象,跟我自己從小生活的東京完全不同,一起來看看吧!

1.東京有很多大樓

這句話基本上只對了一半,東京的東邊是屬於比較熱鬧、觀光客比較多的地方,像是新宿、澀谷、銀座等等,的確是有很多高樓大廈跟百貨商店等等,但是大家旅遊比經常經過的地方都屬於東京都23區裡的市中心地段。

台灣人對東京的誤會-很多大樓.png

但是像我的老家就位在東京的西邊叫做「東村山」的地方,位置比較靠近國分寺、吉祥寺、三鶯地區,相較於市中心算是比較不那麼熱鬧的住宅區。比較大的商店可能就只有7-ELEVEN跟Family Mart兩間便利商店而已,所以東京並不全是高樓大廈,很冷門、鳥不生蛋的地方也有喔!

台灣人對東京的誤會-很多地方只有便利商店.png

2.東京人很冷漠

這個應該是最常聽到大家對於東京人的誤會!只要聽到我來自東京大家總是覺得我很冷漠!

台灣人對東京的誤會-東京人很冷漠.png

雖然跟台灣人比起來,台灣人真的很~熱情,但是東京人也並不都是冷漠的,可能大家有時候在路上問路的時候會遇到很冷漠的路人,但是在東京上班的很多人其實都不是東京人,很熱情很喜歡幫助外國旅客的東京人其實也有很多很多喔!

3.東京人討厭關西

雖然不知道大家為什麼會這樣認為,但是這個是錯誤的喔~

台灣人對東京的誤會-東京人討厭關西人.png

像大家在我的頻道裡也可以常常看見我跟來自日本關西地區的YouTuber一起合作的影片,從小到大也沒有任何不好的資訊會影響東京人對關西的觀感,所以這個也是錯誤的印象喔!

4.東京的東西都很貴

雖然東京的確屬於物價比較高的地區,特別是像銀座、六本木等等高級精華地段的物價總是會高了一點。

台灣人對東京的誤會-東京物價高.png

同時也因為日本人很少三餐都以外食解決,所以外食的費用的確比較貴,但是其實也有很多連鎖的便宜餐飲店可以選擇喔!

5.住東京都是有錢人

像一開始提到的,位於東京東邊的市中心地帶的確有很多大型的公司,也的確聚集了很多高收入的族群,但是並不是全部的人都是高收入份子。像我或是身邊的朋友也是很多人在學生時代就必須自己打工賺學費喔!

台灣人對東京的誤會-東京很多有錢人.png

6.流行訊息的中心

東京的確是許多流行訊息匯集的中心,不管是演唱會、藝術活動或是世界各地的流行資訊等等,通常如果到日本的話一定在東京會有演出或是展覽等等。雖然聽起來很棒,但是其實東京的訊息量非常大,在各種資訊都匯集到一個地方的情況下,很多訊息一下就被淹沒了,也算是另一種煩惱~

以上是我身為一個東京人覺得大家常常誤會東京人的幾點,不過要認識一個城市最好的方法還是透過自己實地探訪,有機會到東京旅遊的話可能會有不同的心得跟了解喔!


【看更多Iku老師影片】

日本人告訴超多日本人都誤會台灣的事!Iku老師

sddefault.jpg

日本人遵守時間是騙人的!台灣人有誤會!Iku老師的日本文化介紹

sddefault (1).jpg

日本人對台灣(&生活)有這麼多誤會!!!!Iku老師

sddefault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