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日本】旅行吃美食

【影片】開箱日本全家便利商店下酒菜,FamilyMart媽媽食堂系列日本人推薦必吃清單!

DOMO~!

還記得之前介紹過日本7-11的必買商品嗎?

這一次要介紹的是日本全家超好吃的下酒菜,跟我一樣也喜歡下酒菜的人一定不能錯過喔!

▼直接看開箱試吃影片▼


如果到日本旅遊喜歡晚上買啤酒回飯店邊喝邊放鬆的話,除了日本便利商店裡有很多的炸雞、烤雞或是小包的零食之外,大家不妨也到冷藏、冷凍食品區看一下,可能會有驚奇的發現喔!

這一次要介紹的是日本全家Family Mart裡的「お母さん食堂」媽媽食堂系列下酒菜。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系列.png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png

媽媽食堂系列裡的食物,都是常常被日本網友拿來討論的人氣微波食品,推出的主要都是餐桌上的配菜或是下酒菜系列,下酒菜的話通常只要200-300塊日幣左右,比起自己去居酒屋真的便宜很多,而且口味也不輸給外面現做的店。

1.砂肝(すなぎも)胡椒烤雞胗

影片中開箱推薦給大家的兩款,第一個是日文中的砂肝(すなぎも)也就是台灣人說的雞胗。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雞胗.jpg

(圖為目前日本全家販售的新改版,以黑白兩種胡椒一起燒烤的口味)

這一系列的下酒菜都是用三角形的立體包裝,微波加熱後可以直接撕到底部,不用沾手也可以吃得很乾淨。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砂肝、雞胗.png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開箱.png

雞胗吃的時候有煙燻的香味搭配胡椒,咬的時候是脆脆的口感,跟啤酒真的超級搭,推薦一定要買!

試吃心得 看這裡

2.焼きとうもろこし 烤玉米

第二款是加了醬油一起調味的烤玉米粒。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燒烤玉米粒.jpg

這一款烤玉米粒完全可以喚起大家小時候的回憶,小時候總是喜歡把玉米粒全部撥下來,然後大口大口地用湯匙挖來吃,這一包烤玉米的設計就是這樣。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玉米粒.png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烤玉米.png

打開之後裡面是黃黃帶有一點焦色玉米粒,大口大口吃到嘴裡的時候都是玉米的香味,就算不喝酒也很推薦可以買來當成點心吃,而且一包只要200多塊日幣,真的超級便宜!

試吃心得 看這裡

除了影片裡開箱試吃給大家看的兩款之外,也另外再推薦幾個很適合買回飯店當下酒菜的商品~

3.枝豆(えだまめ)毛豆

毛豆應該是日本下酒菜的定番,帶有一點點鹽味的毛豆不管是配酒或是邊看電視邊吃,都很棒喔!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毛豆.jpg

4.たこわさび 哇沙米章魚

這一款哇沙米生章魚是媽媽食堂只有在日本全家Family Mart才買得到的限定商品,喜歡哇沙米的人千萬不能錯過。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媽媽食堂哇沙米章魚.jpg

5.海鮮スティック 海鮮蟹肉棒

蟹肉棒也是日本人最常見的便利商店下酒菜,單根的包裝設計一隻手可以邊拿邊吃,裡面藏著一點點的湯汁,不但方便也很下酒。

日本便利商店下酒菜-蟹肉棒.jpg

【看更多Iku老師日本超市影片】

日本7-11 必吃口袋名單!日本人推薦的便利商店必買美食!Iku老師

日本7-11 必吃口袋名單!日本人推薦的便利商店必買美食!Iku老師

【唐吉訶德】店員告訴!台灣人超愛買的口袋名單!的Iku老師

sddefault.jpg

【全家】讓日本人嚇到的台灣便利商店商品BEST5!!Iku老師大推薦!

sddefault (1).jpg

(部分圖片取自日本FamilyMart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