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台灣機場搭飛機一定要注意的六件事!

我在台灣住了12年,期間一直在台灣和日本之間來來回回,搭飛機的次數也不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去機場搭飛機一定要注意到的事項,喜歡或想去國外旅行的大家歡迎參考一下囉!

▼直接看影片▼

太長的物體會被攔查

太長的物體有可能會被認為是刀子或危險性武器,是會被要求打開來檢查的東西喔。

像我之前就帶了一支笛子,準備搭飛機時就被攔下來檢查了。

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攜帶危險物品上飛機喔~

機場外面不可以做的事

就算沒有搭飛機,在機場外面也有不能做的事情喔!

最大的重點就是不可以妨礙飛機,像是把鴿子放飛、操控無人機、放天燈、放煙火通通都不行!

像之前就有個新聞是空拍機進入到機場裡面,導致六台飛機誤點,這可是違反了民航法第34條!有可能會被罰30萬到150萬台幣喔!

不能放飛鴿子則是因為他們腳上裝的鐵環,有時候鴿子會不小心進入到引擎裡面,那個鐵環就可能會造成引擎故障。

燈光

還有就是燈光照射到飛機也是不行的,因為會影響到飛機操縱人員的視線。像是以前2017年就發生過雷射筆照射到飛行員眼睛的事件,而且剛好是降落的時候,這種時候如果飛行員無法看清楚跑道就很危險了,更何況上面還載了100多個人!

如果做了這種事情,可是會有刑責的,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或90萬以下的罰金,最重還可能處以死刑!

不可以散布謠言

例如在網路上講說要炸掉機場或是在機場裡面說我有炸彈,這些就算是開玩笑也是不可以的!

之前新聞也有報導過,有個人說自己舅媽行李裡面有炸彈,航空公司人員為了安全起見,立刻就通報了航警局,也因為這樣導致飛機延誤了20分鐘。

還會違反民航法105條的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真的不能亂開玩笑,你的玩笑一點都不好笑!

搭飛機時要注意的事情

第一個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有哪些東西是不能帶的,當然飛機上不能帶的東西有很多很多,但我舉出幾個比較常見的例子給大家!

我之前是看過一個阿嬤帶了水果跟水果刀然後被攔下來,阿嬤就現場直接把水果吃掉。

再來就是暴力物,像自拍棒這種超過60公分的就很容易被認為是暴力物(需要託運),而水果刀、雙節棍什麼的是絕對不能帶的東西!

還有你要帶打火機的話,一定要隨身攜帶.然後只能帶一個,並且不可以託運。(防風打火機不能帶)

液狀、膠狀、噴霧物品,這些東西也要小心,如果你要隨身攜帶的話,每一個物品只能帶100ml以下的量,然後一定要裝到透明的密封塑膠袋裡面!

有燃料電池的3C物品(鋰電池、相機、筆電、手機、行動電源),因為這些東西裡面有燃料電池的關係,通通都不可以放進託運的行李裡面,只能隨身攜帶!

飛機上不可以做的事

基本上手機一定是要飛航模式,因為有可能影響到訊號,甚至可能導致事故發生。

還有一些像是疫情關係必須戴口罩之類的規範,或其他注意措施等等,基本上就是得聽從飛航人員的指示,乖乖聽話就對了。

以上就是機場外、機場內還有飛機上要注意的幾點事情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到想出國旅行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