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田谷漆器店 輪島漆萬用料理鏟 開箱試用!鳳梨炒雞胸肉!

田谷漆器店的輪島漆萬用料理鏟,每一支木鍋鏟都要耗時15天來製作,並使用天然的輪島漆,藉此保護木鍋鏟達到抗菌耐水耐熱且不易壞的功能!這次就來實際試試看做鳳梨炒雞胸肉,究竟料理起來好不好用吧!

▼直接看影片▼

輪島漆萬用料理鏟 歷史介紹

這是一支日本非常傳統的木鍋鏟

真正的名稱叫做「輪島漆萬能料理鏟」

製作這個木鍋鏟的是日本非常厲害的職人公司,1818年創立的田谷漆器店,有200年以上的歷史了,是很堅持傳統的做漆器的公司喔!

之所以會誕生這個木鍋鏟,是因為當時田谷漆器店有一位女性的職人,發現這個塗漆用的木鏟,一直長時間使用也不會累,她就覺得可以做成料理用的試試看,也因此才製造出了這個「輪島漆萬用料理鏟」喔!

輪島漆萬用料理鏟 試用

接下來我們就來實際使用看看吧!

不管是用來鏟料,或是用來炒菜都非常的順手呢!

輪島漆萬用料理鏟 特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木鍋鏟用的材質很厲害,是羅漢柏能登檜!

除了可以拿來製作廚具之外,也被用來當作建材使用,像是有名的「鶴之舞橋」以及世界文化遺產「中尊寺金色堂」,都有用到這個羅漢柏能登檜!

然後這個木鍋鏟上面所塗的輪島漆也是天然的材質,藉此保護木鍋鏟不要讓水跟油滲入到木頭裡面,並達到抗菌、耐水、耐熱且不易壞的功能!

輪島漆萬用料理鏟的前端是做成圓滑的形狀,確保我們不管怎麼翻炒都不會傷到鍋子。

還有一點是這個木鍋鏟是沒有正反面的,所以不管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使用上都沒問題!

每一支輪島漆萬用料理鏟都是職人手工製作的,需要歷經30道工序以及15天才能打造完成!

鳳梨炒雞胸肉 開動!

可以看到用這個木鍋鏟把菜鏟起來也是很好用

還可以拿來當作湯匙用呢(笑

田谷漆器店 輪島漆萬用料理鏟 購買資訊

如果有朋友也想要買這個「輪島漆萬用料理鏟」的話,可以參考下方的購買連結喔!
輪島漆萬用料理鏟購買:https://zecz.ec/3kKS3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