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日本】旅行吃美食

【影片】海獺波樂(暖暖日記)作者訪問!大家要來宮城加美町玩喔!

這次有機會訪問到了海獺波樂(暖暖日記)的漫畫家五十嵐三喜夫老師,除了請他吃台灣的泡麵之外,也瞭解了許多關於宮城縣加美町的事情。另外,海獺波樂(暖暖日記)也將於台灣的夏季開播,屆時還請大家收看YOYOTV了!

▼直接看影片▼

為什麼想畫海獺波樂?

海獺波樂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漫畫之一,是一個富含哲學的有趣漫畫,這次有機會訪問到作者,當然就要問問看五十嵐三喜夫老師為什麼會想畫海獺波樂囉。

五十嵐三喜夫:會畫「海獺波樂」主要是想做出讓人感到暖心的漫畫,因為在漫畫分類中雖然有一個類別是暖心,但看了這類的漫畫後卻沒有感到暖心,所以想畫出這樣的漫畫。

為什麼主角是海獺呢?

為什麼主角是海獺呢?

五十嵐三喜夫:因為我喜歡海獺!之前日本很流行海獺,在去宮城縣的水族館看過海獺之後,就一見鍾情,也是那時候決定要畫一個海獺當主角的漫畫。

海獺波樂作品的節奏跟其他漫畫不一樣

海獺波樂是一個節奏比較輕鬆(緩慢)的作品,可能跟大家平常看到的緊湊作品不一樣。

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會覺得他們的世界就像海獺波樂一樣。

對想變成漫畫家的人有什麼建議?

現在也有許多台灣人想變成漫畫家,適合跟不適合的人有很大的不同,老師對於這兩種人覺得差別在哪裡呢?

五十嵐三喜夫:剛開始畫漫畫你想要模仿誰都可以,因為你不模仿的話,你沒有辦法變專業。

但覺得自己變專業之後,就不要再模仿別人,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世界。

海獺波樂動畫播出時間

另外,大概在2023台灣夏季的時間,YOYOTV頻道會播出海獺波樂,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看這個有趣的作品!

海獺波樂真的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作品,即使現在長大了,再看一次也會覺得應該要過得更放鬆一點,不要迎合別人的步調來過生活,讓我的心情都變得柔和起來,是一個有很多地方能學習的作品。

台灣的大家一定要看看海獺波樂!

海獺波樂的故鄉:宮城縣加美町

最後也要介紹一下海獺波樂的故鄉,也就是宮城縣的加美町,不只可以欣賞到雪景,也有一整片的森林,讓人非常放鬆!

有機會的話,也希望大家來日本的宮城縣加美町走走,下面的連結有更多介紹影片給大家參考喔~
【加美町観光PR動画コンテスト】応募動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