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台灣寶寶吃了好多黑心米餅 生氣!

一開始是很猶豫要不要拍這支影片的,但「黑心寶寶米餅」實在是太令人生氣!現在直接搜尋「黑心寶寶米餅」就能看到不少的報導,大家真的要注意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買到。

▼直接看影片▼

大家是為了寶寶(小孩)的健康才去買的有機食品,結果給小孩吃下去的東西卻是黑心的,看了真的是非常生氣。

一開始想說這種不開心的事情就不要PO上來了,也怕說會讓大家一起跟著不開心,畢竟新聞媒體上也是有不少的報導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Youtube上看到這個的相關影片,觀看人數都超級少!

我想目光大部分都是被藝人外遇、離婚這樣的議題給吸引走了,而這個惡劣的廠商影響我們台灣寶寶的健康,如此重要的事情卻很少人看,因此我決定這影片一定要給他拍下去!

我知道看我頻道的很多朋友也是爸爸媽媽,或是有小孩跟我小孩年紀差不多的新手爸媽,如果家裡有這個米餅,就千萬不要吃!

這個「黑心寶寶米餅」在製作的過程中,使用了工業級的氮氣,不是使用食用級氮氣填充包裝,這個安全性雖然未知,但本身已經不符合規定。

雖然這六款的「黑心寶寶米餅」商品,在2021年3月1號已經被衛生局要求下架,但很多人的家裡已經有買了,還是得要注意避免食用!

這個盒裝「黑心寶寶米餅」裡面是用鋁箔包裝,這個鋁箔包裝在密封的時候是需要填充氮氣,問題就在於廠商所用來填充的氮氣是有問題的(工業用非食用級)。

那這個對小朋友的健康來說有什麼疑慮呢?新聞上衛生局的人是說JECFA標準規定是氮氣的純度要達到99.0%以上,但衛生局進入該業者工廠的時候,業者是沒辦法提出氣體純度證明的,所以完全不知道到底安不安全,於是衛生局就現場封存了這六款商品(總共497公斤)!

這裡面很重要的事情是說,並不是業者自己主動下架,是衛生局請他們下架的,賣什麼東西就下架&封存。但我真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是寶寶要吃的東西,卻還是用非食用級的氮氣去填充?

我也看了這個廠商他們粉絲團的公告,他們主要是說相信這個氮氣供應商,卻沒有料到對方提供的氮氣是不符合相關法律規範的。我看到這邊還想說,可能是這個公司被氮氣的供應商給騙了?

但我後來看到衛生局進去調查所拍的影片,氮氣的罐子上面寫的就是「禁用於食品」,廠商明明就知道,難道沒有看上面的字嗎?而且這些字本來是藏在後面,被衛生局的人員轉到正面才發現的,這是不是說明他們想要把這個事情藏起來?所以我是完全不相信廠商講的話!

其他的媒體也有報導,食品級跟工業級的氮氣在價錢上是有很大差別的,難道不是因為成本上的考量才使用的不是嗎?

而我看到了他們的粉絲團,最大的重點是下面留言的爸爸媽媽們,我看到真的很想哭,下面是寫說「我以為有機的東西對寶寶比較好…而給自己寶寶買了很多」、「有機的東西價錢很貴,但是沒關係,以為對寶寶好所以買下去了」,種種的留言都真的是爸爸媽媽的心。

也有太太想要買,而先生覺得太貴就不要,但最後也是為了對寶寶好,還是買了下去!很多爸爸媽媽是為了寶寶的健康才買了這個產品,結果沒想到卻是這麼黑心的東西,真的是讓我感到非常的心痛!

後面還有更離譜的事情是,那個公司說接受退貨,但是要有發票、購買證明才能退,都這麼久了很多人可能對完發票就丟掉了,公司應該是要無條件退貨才對啊!

真的是越講越生氣!

這件事情爆出來之後,感覺是很少人知道這個訊息的,所以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讓更多人知道這麼可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