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秋田犬其實很可憐(守衛秋田犬的ONE FOR AKITA)

我想台灣的大家都覺得秋田犬很可愛,但可能就停在這個印象了,實際上秋田犬的數量正在減少,甚至會有面臨絕種的危機,就讓我們一起來關心吧!

▼直接看影片▼

秋田犬的現況

1927年的時候還有46225隻(日本),到了2011年剩下2038隻,現在則是好一點,但也不過是2300隻左右,一直一直的在減少・

這部分可能也因為秋田犬並不是一個好飼養的犬種,因為是大型犬,沒有好好教育的話,是會成為一種「兇器」的!

大家的印象或許都認為秋田犬是小小隻的,但公的成犬大概會有49公斤以上,非常的重!

秋田犬原本是用來跟獵人一起獵熊的狗,不是我們認為的那種可愛狗狗,而是「獵犬」,牠們面對熊的時候可是面不改色的!

再來就是有的人養到一半無法飼養,就把牠們丟到山裡面野放,最後被動物保健所(類似動物之家)的人抓到,並公告尋找主人、招領,時間一到沒有人出面認領就會被安樂死。

為了拯救瀕危的秋田犬們,ONE FOR AKITA動物保護組織把在保健所的秋田犬給帶出來,好好的教育一年到可以跟人建立關係(從張牙舞爪到敞開心胸),才來幫牠尋找新主人。組織成立之後的三年期間,也讓秋田縣達到了零安樂死的紀錄!

不過有時候也不是想領養就可以領養,秋田犬是會選擇主人的!

因為有的人想說秋田犬很可憐,就用收留牠的這種心態去飼養,但實際上你要抱持著從今以後要一起開心生活的心態,這樣秋田犬才會很快的進入狀況!

秋田犬的壽命大約是12~13歲,被拋棄的狗狗通常是1歲左右,甚至有的只是因為長相看起來不好而被拋棄,但健康是完全沒問題的。

另外秋田犬的成長速度很快,如果在三個月大左右以前沒有完成基本的服從教育,之後就會很難教育了(力氣會變得很大),到十個月大的時候體重就差不多30公斤了!

照顧的費用也很驚人,光牠們的飲食量,一天就要吃大概4~500公克,如果連人事費用都算進去,每一隻一個月就要花10萬日圓了!

也因為經費的問題,所以ONE FOR AKITA能拯救的秋田犬數量也是有限的,目前在組織飼養的秋田犬就有13隻,換句話說每個月就得花掉130萬日圓,非常的驚人!

更為辛苦的是,現在需要找新主人的秋田犬,因為找不到新主人就得一直在這裡持續養下去。

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ONE FOR AKITA的周邊商品,販賣所得可以幫助他們更好的維持組織營運,或是訂閱他們的秋田犬 -AKITA INU BITO- プロジェクト(Youtube)頻道,一起守護秋田犬!

也希望大家在養寵物之前要好好的想一想,自己有辦法負擔持續的照顧費用嗎,有辦法陪牠一輩子嗎,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就真的不要飼養寵物!

秋田犬的商品購買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114576

秋田犬 -AKITA INU BITO- プロジェクト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NEvDVe0yXPg5BlO6dAs0g

保護秋田犬的團體
http://www.saveakita.or.jp/ofa/

秋田縣 AKITA DOG STATION
http://www.saveakita.or.jp/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