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2023年的台灣跟過去有什麼不一樣?14個變化告訴你!

我在台灣待了12年,那麼現在2023年的台灣,跟過去有什麼不一樣呢?當然,我發現的地方大家可能不一定有感覺,但以我一個外國人來看,可是有非常大的差異的!

▼直接看影片▼

第1個:男生穿搭比以前好看!

就我的感覺來講,台灣女生的穿搭一直都是很好看的,而男生的部分則是讓我感覺有非常大的改變。

以前比較常看到T恤、短褲、拖鞋、夜市大包包。

現在則是除了有穿著時尚的衣服、襯衫之外,頭髮也有好好的去美容院打理了。

第2個:商品包裝變好看

第二個就是商品的包裝也變得好看了

上面的設計變得很細膩,使用的材質也有所提升。

尤其是台灣的伴手禮,是質感提升的最明顯的東西!

第3個:咖啡店變多

台灣人感覺很喜歡喝咖啡,除了標題說的咖啡店變多之外,連鎖的咖啡店也是很多,學校、公司附近幾乎到處都是咖啡店,跟以前比真的差很多啊!

第4個: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OK的國家

第四個也是近幾年才通過的事,讓台灣成為了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OK的國家!

像日本目前還是沒辦法公開的狀況,很多人沒辦法講出來。

第5個:馬路有變好

馬路比起我剛來的那時候,有變得漂亮一點了。

就是沒有那麼的凹凸不平!那時候路上還常常會有一些大坑洞,機車騎士都還要刻意繞過那些坑洞。

雖然馬路有變好了,但騎樓還是一樣的凹凸不平,感覺就完全沒在為推輪椅、嬰兒車的人著想。

常常看到騎樓的段差非常的大,超級危險!

第6個:冷氣滴水有改善

第六個就是冷氣亂滴水的狀況,有比以前減少了。

以前出門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是不是下雨了,但往頭上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冷氣在滴水。後來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是法律有新增罰則,讓這樣的狀況變少了,好事!

第7個:店家、角色更有設計感

很多店家不像以前那樣子舊舊的感覺,變得非常的有時尚流行的感覺。

還有一些店家也有跟畫家聯名,出現那些很有趣的角色,這個應該是跟Line也有關係。

也因為台灣人很喜歡用Line的貼圖,所以也給了台灣的設計師、插畫家很大的機會。然後能夠透過一起合作、聯名,來創造更大的商機。

第8個:颱風不見了?

最近也發現颱風好像不來台灣了,以前每年7月~9月常常都有颱風來。

甚至還會有停班、停課的狀況發生,但是現在都沒有了。

第9個:50塊便當幾乎不見了

我剛來台灣的時候,幾乎天天吃50塊的便當。

現在價格都變貴了,感覺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呢~

第10個:開雙B的人變少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濟變化的關係,開雙B的人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多了。

反而很常看到特斯拉在路上跑

第11個:公車變整潔

公車比起我剛來的時候,變得更乾淨了。

司機先生開車的速度,也有放慢一點點了。

不過真的就是一點點(笑

第12個:台灣連續劇好像變弱了

台灣的連續劇好像變弱了,最近很多節目、電視劇,看起來都沒什麼變化。

但是也有好的變化,就是Netflix讓節目更精緻了,應該是因為有很多的錢注入的關係,讓品質變得更好。

第13個:外送大成長

台灣的外送真的很厲害!

因為台灣本身就是外食文化,然後又加上外送的話,就可以說是有技術又快速,無敵了!

跟日本比起來熟練太多了!

第14個:盜版商品變少了

之前動不動就有很多T恤,上面印了那些沒有經過授權的圖案,甚至盜版人物等等的東西,現在很少看到。

不過還是有很多沒有版權概念的人,常常把動漫的圖案用在自己的內容上面,像是YouTube影片、Facebook貼文等等的地方,這樣的事情我真的很討厭,畢竟是透過別人的作品來賺錢,就跟偷東西一樣!

以上就是我在台灣這12年來看到的改變,大家如果覺得台灣還有哪些大變化的地方,也歡迎在我的影片底下留言分享給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