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日本人怎麼度過炎熱的天氣☀?

雖然現在天氣已經開始轉為冬天了,但炎炎夏日時日本人是如何度過的呢?

今天Iku老師就要來分享日本人是怎麼做的~

(1)多喝水

這點台灣也是一樣,多喝水,也可以喝運動飲料,反正一定要補充水分!!

(2)吃冰🍧

日本的剉冰叫做「かき氷(かきごおり)」,在冰上淋上各種顏色的糖漿~~😋

(3)吃素麵

夏天常常沒有食慾,因此日本人會讓素麵順著水流流下來,日文是「流し素麺」,大家要用筷子趁麵流到自己面前時夾起來吃,既有趣又可以吃到冰冰涼涼的素麵,是日本人夏天很盛行的小活動!!

(4)使用扇子

扇子的日文是「せんす」。

順便補充一下,日本祭典時使用的那種叫做「団扇(うちわ)」。兩個不太一樣喔~~

當然也會使用電風扇(せんぷうき)、冷氣(クーラー)~~☺

(5)往馬路上潑水

日本人早上時會在家門口往馬路上潑水,日文叫做「打ち水(うちみず)」,台灣也會這樣做~這樣馬路才不會太燙啊!!!

Iku老師溫馨小提醒:如果想要迅速降低體溫的話,要將冰的東西放在脖子後面或腋下,這樣比較能快速降溫!!

最後要來分析夏天時台灣的熱跟日本的熱的不同~

Iku老師說台灣的熱像是在蒸籠裡的小籠包的感覺,濕度比較高﹑又悶又熱!

而日本的熱因為濕度比較低,所以比較像是在網子上烤的秋刀魚的感覺~~

是不是很貼切呢?哈哈~

大家夏天要記得防曬,千萬不要中暑囉~~

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就在影片裡,不要錯過了☟☟

(小編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