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Kona氧護罩 開箱試用心得 居家消毒好幫手

因為家人生病的關係必須回來日本照顧,每天也都有很多專業的照護人員來家裡,所以必須做到確實消毒清潔,但也因此苦了我的手,酒精對皮膚的刺激性實在太大,因此我換了Kona氧護罩來解決這個缺點,就比較不會那麼傷手了。真的很羨慕在台灣的大家,疫情控制的很好!

▼直接看影片▼ ¬¬

三個辛苦的人生大事

養小孩

尤其照顧嬰兒是一件需要非常注意的事情

防疫

日本不像台灣那麼安全,疫情比起台灣嚴重很多,而且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防疫觀念有問題的事。

照顧重病的家人

因為爸爸生病的關係,回來日本最主要就是照顧他。

三件大事的共通點:消毒清潔

這三件大事的共通點就是都必須確實做好洗手消毒,避免病毒之間的交互傳染,也因為疫情的關係,這件事情更重要。

可怕的事情

就像前面說的,日本的疫情狀況沒有辦法讓人放心,然後家裡也有小小的小朋友,為了安全我們幾乎都待在家裡照顧小朋友,雖然也是會去公園散步,但坐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是極力避免的。

就像之前台灣疫情比較嚴重的時候一樣,不要出門在家最好!

現在因為爸爸要從醫院回來做居家照護,所以會有很多的外人(專業照護人員)來家裡,像是簽約、看場地評估施工等等,都陸續的進行。畢竟不能去醫院的話,就只能讓他們來家裡了。

會來家裡的人也都不是一般的日本人,而是「居家醫療的醫生、居家醫療的護士、復健師、居家的康復人員、木工、租借醫療器材的業者、主要照顧爸爸的照顧經理」,總共有七種專業人員會來我家!

確實消毒

也因為他們都是專門跑很多病人家裡的專業照護人員,不是只待在一家醫院的那種,所以我們必須確實做好消毒。

每來一次就要做一次消毒才行!
然後我是皮膚過敏的人,經過多次的消毒,手跟腳都已經裂開,超痛!

酒精這個東西,大家應該都知道很傷皮膚吧,而且也不能一直吸到,不然呼吸道、喉嚨也會受傷。

之後等爸爸回家要正式開始治療的時候,那些專業人員就真的是每週都會來,醫生一週一次、護士一週兩次、復健一週一次、康復人員一週五次,真的是一個惡夢的感覺。

除了地板之外,椅子、門的把手、碰過的東西也通通都要消毒,讓我都想乾脆直接把門拆掉,換成自動門算了。
歡迎做自動門的公司找我業配(笑

解決可怕問題的方法

因為每次他們來都要消毒,要消毒的地方也真的太多,實在是很麻煩,不解決不行,因此我想到了幾個解決問題的方法!

將生活空間分開

像我家有兩層樓,那就可以把照顧空間分開,一樓主要是照顧爸爸的空間,二樓就專門照顧小孩。然後小朋友在的地方,就不要讓外人進去,也避免讓小朋友到一樓玩,就可以降低一些風險。

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也是很重要,可以幫助過濾病毒,一樓主要是外人來的地方,因此我們就讓它全年無休火力全開!(二樓也是有放)

門口放消毒液

每個人只要進來,都必須用門口的消毒液清潔消毒。不過因為他們都是專業人員,所以幾乎都會帶自己的消毒液,那我就是做好把關,看他們進門時到底有沒有確實做好消毒。

Kona氧護罩:不刺激的消毒好幫手

再來就是Kona氧護罩,有了這個可以說不需要再買或再使用消毒液了。

因為這個使用的是活氧,網路上有看到日本的醫學報導,活氧是個非常棒的天然抗菌除臭因子,而且對病毒還有破壞的作用。

Kona氧護罩可以接在水龍頭的管線上,有開啟的時候就會亮燈,這個機器會吸氣把O2變成O3,然後讓O3融入水中,這時出來的水就會是O3活氧水。

為什麼要用Kona氧護罩?
除了因為它製造的O3活氧水是可以消除細菌且有抗菌效果之外,它所製造的活氧水過15分鐘就會變成一般的水,沒有化學藥劑殘留,所以很安全,可以說是天然的抗菌水。

小朋友的奶嘴、奶瓶或玩具我都用這台來清潔,它可以有效消除瓶子裡面的奶味,所以瓶子裡面不會殘留奶味,也不用擔心小朋友會吃到殘留的化學清潔劑。

而且這個活氧水不像酒精,會傷到皮膚或喉嚨,也沒有刺鼻的味道,聞起來像下雨後的味道。

這個產品也有獲得美國FDA管理局的安全認證

直接開水洗蔬菜洗水果都可以,能夠有效的分解75%以上的農藥殘留,抑制99.9%的細菌滋生!(有經過SGS認證)

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避免一直使用酒精傷手,也不需要更換耗材,省了很大一筆錢。使用上也很簡單,就是裝好之後直接開水就OK了!

而且這台設備的技術很厲害,就連美國醫院的醫生要手術之前也會使用這個洗手,台灣公園的廁所也有用到這個。

大型連鎖餐廳洗菜時也會使用這個,因為可以除菌除臭,還能分解農藥的殘留。

這台Kona氧護罩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讓我使用酒精的次數下降很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入下方的連結購買
Kona氧氣罩:https://konao3.com/RDW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