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回日本必須要做的PCR檢查過程和費用

之前說過家裡有事情必須回日本一趟,但回去之前必須取得PCR陰性證明文件(72小時內的)才行,如果沒有通過的話就沒辦法回去了,這個過程我把它記錄下來,希望也能幫到有同樣需求的人。

▼直接看影片▼

出發做PCR檢查

這一次要做檢查的有我、太太、Puchi,真的很難想像0歲的Puchi要怎麼做PCR檢查啊!

線上預約PCR自費採檢的說明

PCR證明,不同用途的價格也不一樣。然後因為是要回日本,所以一定要「適航」的證明。

排隊中

領取報告的注意事項,資料一定要在當下確認好才行,不然就要多花錢和時間了。

PCR採樣就是用一根細細的棉花棒伸進鼻孔裡面,接著會轉一轉。

小朋友的採檢方式也是一樣的

整個檢查的過程(從申請到檢查),應該是不到10分鐘吧,還滿快的。然後今天早上去做了檢測,晚上就可以拿到結果了。

然後日本政府需要的陰性證明文件,不是每個地方的PCR檢測都能夠符合,要找有配合的醫院才可以處理。

PCR檢驗結果

到了晚上終於可以知道結果了,滿緊張的。

我們來的醫院是亞東紀念醫院,拿資料的時候「護照、健保卡、收據」都要帶好才行。

等待的過程真的是滿緊張的,畢竟如果這個證明沒辦法拿到的話,就沒辦法回日本了。也會擔心跟自己接觸過的人,怕傳染給他們!
還好最後我、老婆、Puchi的結果都是陰性!

最後也給大家看一下日本一定要的證明是什麼,當然護照的號碼、名稱都一定要確認是正確的才可以離開!

也真的很感謝辛苦工作的醫生和護理師們,因為有你們快速的處理,我才能夠很快的回日本。

整個自費篩檢的金額就跟前面說明寫的一樣,每人是5279元,3個人總共就是158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