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日本】旅行吃美食

【影片】宮城縣丸森町-貓奴必去日本東北景點,尋找神秘的貓神傳說!

喜歡貓的大家!DOMO~

這次要推薦給喜歡貓咪的朋友到日本東北旅遊必去的地方喔!
之前介紹過有「貓島」之稱的宮城石卷市田代島給大家(文章看這裡),這一次要介紹的則是位於本島的宮城縣丸森町,這裡除了有很多貓咪之外,還有神秘的「貓神傳說」喔~

▼直接看可愛的貓貓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阿武隈站
日文:阿武隈駅(あぶくまえき)
中文:公所
日文:役場(やくば)

為了尋找神秘的貓神傳說,這一次來到的是位於宮城的阿武隈站,搭乘阿武隈急行線可以抵達,列車的班次不多約一個小時一班,如果要來的朋友要注意規劃搭車的時間。

離開車站沒多久,就可以在沿路看到需多可愛發懶的貓咪,也因為這裡有很多貓咪會進到店家裡,所以就算是店家的休息日,也會特別開門讓貓咪可以自由進去,超貼心的喔~

在這個地方貓咪與人類有著深刻的牽絆,不但與貓咪融洽地生活在一起,這裡的居民還相信貓咪離開世界後會變成「貓神」,所以對於大家來說,貓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接著前往「西圓寺」,丸森町是目前有著全日本最多貓神石碑的地方,過去住在這裡的人們為了感謝貓咪的奉獻會以石頭雕刻貓咪石碑用來供奉,有的貓石碑更是有超過百年歷史喔!

【西圓寺相關資訊】

名稱:西圓寺
地址:〒981-2156  宮城県伊具郡丸森町字うるし原18(Google Map
交通:阿武隈急行丸森站轉乘計程車約5分鐘(或是轉乘巴士約5分鐘後步行5分鐘)
網站:觀光資料

為了繼續尋訪宮城的貓咪傳說由來,這次還採訪了當地的養蠶農家佐藤先生,佐藤先生表示,由於過去丸森町有許多的養蠶農家,在保護蠶繭的過程中為了怕被老鼠攻擊,因此農家都會養貓咪來保護蠶繭,佐藤先生自己的家裡也有養五隻貓咪,這也是為什麼這裡的貓咪可以活得這麼自由,離開世界之後還會被當成貓神的原因喔~

丸森町又有「貓町」之稱,除了這裡的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貓咪之外,據說在地人每個人都是貓奴,為了證實這件事,在抵達宮城之前我特地聯絡了公所的人員進行採訪,甚至還問了町長的真心話,快來聽聽每個人的真心話吧!大家的回答都超級有趣~

公所人員真心話調查 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