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5個理由告訴你日本人為什麼這麼愛台灣,住下來以後就回不去了!

大家好!DOMO~

今天跟KIKI要一起介紹的就是日本人為什麼這麼愛台灣!
在台灣生活超過十年的我以及生活超過五年的KIKI,要告訴大家到底台灣有什麼魅力讓我們這麼喜歡,甚至有時候回到日本會覺得超級不方便,這裡我們整理了五個理由告訴大家~

▼直接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計程車
日文:タクシー
中文:荔枝
日文:ライチ
中文:臉書Facebook
日文:フェイスブック

1.交通工具便宜

台灣的計程車價錢跟日本比起來真的超級便宜,如果換算成相同幣值,一樣是1000元日幣在台灣可以坐16公里左右,但是在日本的計程車卻只能搭乘2公里,相差了8倍喔!

雖然台灣的計程車跟其他的大眾交通工具比起來算貴,但其實相較於日本來說真的很便宜,所以一般來說像是日本大學生也很少有機會搭乘計程車,尤其是聽到計程車上跳錶的聲音時,真的會焦慮感大爆發~

不過在台灣就算是跟朋友出門喝酒聚餐錯過末班捷運,搭車回家也只要300-400塊台幣左右,換算日幣根本不會超過1500元,對日本人來說真的超級便宜!

2.台灣水果超棒

對日本人來說台灣真的是水果的天堂,水果真的新鮮、好吃又便宜!

特別像是芒果之類的熱帶水果如果在日本吃真的超級貴,一般都只能一口一口的吃,但是在台灣卻可以一顆一顆的吃,香蕉在日本的話也是一根一根的賣,但是在台灣都是一串一串的賣。

另外台灣也有許多水果是日本非常少見的,像是芭樂、火龍果、龍眼、荔枝等等,在日本賣的荔枝小小一袋大概就要200塊台幣左右,但是在台灣卻是一串一串的賣,而且是超新鮮的荔枝,這些都是在日本看不到的喔!

3.台灣人超懂3C

台灣人對於3C的了解程度比日本人要高很多,就算是希望在家自己組裝一台桌機電腦好像也難不倒大家,而且是很常見的方式,但是在日本通常都習慣直接購買整組電腦,裡面還會包含很多根本不需要的軟體,價格也偏高。

即便是現在大家常用的智慧型手機遇到問題,很多時候身邊的朋友也可以幫忙修,如果台灣人到日本說不定會因為這個專長大受歡迎喔!

根據網友建議挑戰自己組裝電腦 看影片

4.台灣手搖杯超好喝

在日本如果想要喝飲料的時候,大部分會直接到便利商店或是在路上的自動販賣機買,不過如果是在台灣的話,隨處都可以見到手搖飲料店,而且每家飲料店的菜單種類都超級豐富,還可以調整甜度跟冰塊,比起寶特瓶的飲料好像更好喝量也很大,客製化的選項有一種為自己而做的感覺,難怪珍珠奶茶可以在日本大紅~

5.聯絡超方便

在台灣使用臉書Facebook是很普通的事,但是相較起來日本人比較少使用Facebook,如果是剛認識的朋友希望可以互換社群媒體帳號的時候,通常得到的答案也都是「沒有」~

但是在台灣幾乎不分年齡層,大家都有在使用Facebook,而且很多店家也都有經營自己的粉絲專頁,不管是希望找到聯絡資訊或是大家要在線上討論事情都很方便。

日本人比較常使用的是推特Twitter,但是發表個人意見的時候還是習慣匿名發表,在社群媒體的使用習慣上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