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教日文

【影片】初學者快速學習日文的七大秘訣,馬上開始吧!

這一次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學好日文的七大秘訣!
私訊裡常常很多人會問我想要學日文到底要怎麼開始呢?
如果是初學者的話,這裡有七個方法讓你快速開始學好日文~

▼直接看影片▼


當然首先如果你只是想要學日文還不知道怎麼開始的話,歡迎先訂閱我的頻道喔

1.趕快學好五十音

很多人因為看很多日劇或是動漫可以開始講一些簡單的句子,但是無論程度如何建議都要趕快先開始背好五十音,可以先從平假名開始,學習完五十音在認字上會有很大的幫助,學習完平假名大概就完成70-80%了,剩下的片假名則主要用於現在日本的許多外來語字詞上。

台灣人由於可以看得懂許多漢字,在學習日文單字時也是很大的優勢,所以如果想要開始學習日文,就趕快從五十音開始吧!

想要開始學習五十音可以看之前的影片 看這裡

2.語言交換

語言交換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真的非!常!重!要!
由於在學校或是補習班學習日文的時間非常有限,可能每次只有1-3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已,如果有可以進行語言交換的同伴,可以很方便地安排自己學習的時間,還能夠學習到說話時的自然語調、用法與流行語等等,對於口說及聽力的增強也會有非常大的幫助,而且完全免費~


以我自己來說當初在學習中文時最多大概跟8個人進行語言交換,如果不知道去哪裡找到語言交換的同伴的話,也可以直接前往設有語言學校的大學,或許可以找到相關的聯絡方式。

另外也推薦大家一個找語言交換同伴時的小秘訣,語言交換的對象最好是不會中文的人比較好,當你聽不懂他的表達時,他不會因此轉成中文來解釋,而是會慢慢用簡單的日文解釋給你聽,這樣可以提昇吸收日文的機會喔!

3.愛上動漫、連續劇

在之前教日文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喜歡動漫的學生,他們的學習速度超級快!
在學習的過程中建議大家一定要學習加上娛樂一起執行,因為課本是非常死板的教材,你不可能只是持續盯著課本或是教學影片好幾個小時,就算可以也會像是修行一樣痛苦。


如果找到喜歡的動漫或連續劇的話,由於這些內容本來就是製造出來娛樂大眾,可以享受的內容,所以看上一整天都不會膩,對於學習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4.別一直看字幕

前面提到要大家開始看動漫跟連續劇等等,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不要一直看字幕」。

當然因為影片的講話速度太快可能會因此看不懂,但就是要你看不懂!對於要學習日文的人來說「渴望」非常重要,當有一些單字重複出現卻一直不知道什麼意思的時候,就會開始想要查詢、想要了解,這對於學習來說是很重要的喔!

5.交男女朋友

這個問題超~多人問我,到底交女朋友是不是對學日文有幫助呢?怎麼樣可以交到日本的男女朋友呢?

說實話「交朋友」的確對學習日文有很大的幫助,除了會想要讓對方聽懂自己的意思與情感之外,除了一般的對話,還有機會可以跟對方互傳訊息等等,可以練習到打字或是訊息用的語言表達,雖然一開始會很痛苦,對方打了一大串你還沒回完一句,但是對於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喔!

6.去旅行吧

很多人會問我如果還不會日文是不是先不要去日本旅行比較好呢?錯!還不會的時候,趕快出發吧~

如果只是一直想著要把日文學好才出發,那你可能永遠都沒有機會去旅行了,無論是學習日文到什麼等級的人,都還是會碰上無法表達、不會講的時候,所以去不去日本旅遊跟程度無關。到了日本旅遊有很大的可能會讓你提升很多學習的動機,可能是認識一個當地的朋友或是喜歡上一個藝人等等,都可以進一步成為學習日文的動力。

如果狀況允許,在安全的前提之下,也可以嘗試一個人去日本旅行,可以大大提升講日文跟聽日文的機會喔!

7.大量的失敗吧

在學習日文的過程中一定常常會遇到聽不懂、看不懂、溝通不了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不用傷心~因為對於學習語言的人來說,失敗是正常的,每一個人都會碰到,千萬不要因此放棄。

特別是台灣的教育環境比較偏向追求滿分的「扣分制」,為了追求考試滿分的學習是很辛苦的,其實犯錯的地方只是提醒你現在還有哪些事情你不會而已。

很多人學習日文後都會去參加日語檢定,可是這個考試從N5-N1的過程中很多人最後才發現,考到N1之後只是剛開始,因為知道自己還有很多東西不會。所以其實我覺得考試一點都不重要,反而是生活中的每一天持續的學習更重要,持續學習持續失敗就可以持續進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