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2023日本入境限制最新消息!3年了終於解放!

這一篇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很重要的消息,就是2023年5月8日開始,日本入境限制終於要放寬了!相信大家這幾年都一直很想去日本玩吧,現在去日本要什麼證明、要戴口罩嗎?應該都是不少人的疑問。究竟這次日本放寬入境的限制有哪些改變呢,就用這篇文章來告訴大家!

▼直接看影片▼

新冠肺炎降低到第五類

第一個就是日本厚生勞動省將於2023年5月8日,把新冠肺炎降低到第5類的等級。

也就是他之後就像季節性流感一樣

陰性證明、疫苗證明還需要嗎?

再來就是陰性證明跟打疫苗的證明,這個跟大家比較有關係的事情,現在還需不需要呢?

其實陰性證明跟打疫苗的接種證明,在4月29日的0點開始就已經不需要提供了,這部分大家可以不用擔心。

還有在機場會看到的那些肺炎管理設施,也全部都取消了。

之前還要花很多錢準備48小時的陰性證明,現在也都不用囉~

去日本要戴口罩嗎?

最後還有一個問題,現在去日本要不要戴口罩呢?

室外原則上不用戴口罩

之前的狀況就是在戶外不管季節原則上不用戴口罩

室內看個人選擇,但有例外要注意!

然後如果是在室內的狀況,2023年3月13日開始是尊重大家的選擇,可以戴也可以不戴。

但有一些狀況是要注意的

例如說你要去醫療機構、養老院,這種地方就建議要戴。

還有你要搭乘會有很多人的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也建議要戴口罩。

或者是你為了保護自己,像是老人、孕婦、慢性疾病患者,染疫風險比較高的也還是建議要戴口罩比較好。

其他的狀況原則上是尊重大家自己的判斷,不會強迫要戴口罩,也不會強迫你要拿下來。

所以這就還會遇到一個狀況是,去一些機構或店家,業者會有自己的判斷,規定你要不要戴口罩。原則上如果沒有特別規定,就是看大家自己的選擇了,口罩可以戴也可以不戴。

以上這些就是要注意的事情了,大家前往日本之前記得要再確認一次相關規定,畢竟還是以當下的情況為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