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在台灣生小孩要花多少錢呢

多一個家人真的很開心呢,但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生小孩要花多少錢?」,沒想到在台灣生小孩的費用,真的是嚇到我了!我們不是剖腹生產,我們是自然產,真的是非常感謝台灣的醫療和健保制度,讓我們能很安心的生小孩。

▼直接看影片▼

出生後第一天

出生後第一天,寶寶24小時都會在我們的身邊,寶寶的位置要盡量放在床邊的兩側,比較好應對突發狀況。護理師也很細心的告訴我們怎麼注意寶寶的身體狀況,避免發生意外。

尤其要注意寶寶的膚色跟狀況,如果寶寶的膚色有變得比較藍、紫、黑、蒼白的話,就要馬上抱起來拍打寶寶的背部,刺激寶寶哭讓他可以換氣。另一個家屬就要趕快按呼叫用的按鈕通知護理師,就會過來幫忙了。

所以一定要留一盞燈給寶寶,不可以全部關的暗暗的,這樣才能觀察寶寶的膚色狀況。

拍打的方式是:一隻手扶著寶寶頭頸肩後,另一隻手扶著屁股,讓寶寶呈現坐起來的姿勢。

接著把一隻手的虎口放在寶寶下巴的地方,像比一個帥的手勢,另外的三根手指頭扣著寶寶的肩膀。

另一隻手扶著背後讓寶寶的身體往前傾,寶寶的頭就不會往後倒了。

最後在寶寶的上背部做拍打的動作,刺激寶寶大哭以利換氣。

另外,吐奶、溢奶或是剛餵完奶之後,也可以由下往上拍打5到10分鐘,或是搓搓寶寶的背部。

費用統計

第二天有很多檢查項目的費用都要確認,總共要花多少錢呢?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使用就要付費!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總共要花多少錢吧!

住院篇!

診察費
健保費用1684元
自費900元

病房費(我們住了4天3夜,因為要拍攝的關係也選擇了單人房。)
健保費用2724元
自費9576元

檢查費
健保費用605元
治療處置費
健保費用708元
手術費(我們沒有剖腹,是自然產。)
25620元
麻醉費(減痛麻醉不是無痛)
6400元
特殊材料費
健保費用39元
自費4669元
藥費
健保費用313元
自費2668元
藥事服務費
健保費用117元
注射技術費
健保費用75元
證明書費
200元

太太的部分
費用合計31885元
健保費用扣除部分負擔之後是24413元

女兒的部分
膳食費
自費300元
檢查費
健保費用90元
自費10150元
治療處置費
健保費用317元
特殊材料費
健保費用4元
自費451元
藥費
健保費用15元
藥事服務費
健保費用124元
注射技術費
健保費用680元

女兒的費用合計
健保費用1230元
自費10901元

太太的24413元加上女兒的10901元,總共是35314元!

我的感想

大家覺得這樣貴嗎?
我們是覺得這是該付的費用,畢竟能夠讓我們安心的把小孩生出來,女兒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這樣就沒問題。
真的很感謝台灣的醫療和健保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