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Iku頭腦

【影片】請不要亂摸小朋友 拍照也請經過同意

最近發生了一個非常大的事情,這件事真的讓我很生氣,我跟小朋友一起出去散步,正在推推車的時候,有一個我不認識的陌生人,突然衝過來說我的小孩好可愛,還想要伸手摸Puchi,想當然的,我一定比他跑得還快!

其實這篇文章要講的也很簡單,就是「不要隨便碰別人的小孩!」
聽懂的人,可以不用看下去。
聽不懂的人,請看下去吧!

▼直接看影片▼

我推著小朋友推車在外面散步的時候,被人家稱讚小朋友很可愛、養得真好,這個我是可以接受的,也會很開心,畢竟是自己的小孩被稱讚嘛!

我相信很多爸爸媽媽也跟我一樣,小孩被稱讚肯定是開心的。稱讚是沒問題,但有兩件事情,拜託大家千萬不要做!

突然拍小朋友的照片

老實說,突然拍我(IKU老師)也是不行,但是因為我做這個工作(YouTuber),被問到可以一起拍照嗎,我是非常開心的。因為是大家看到了我的影片,認識我了,所以很開心。

但我這次遇到的是「突然拍我小朋友照片的人」,這個是沒有辦法接受的!而且想要拍照也應該要先問過爸爸媽媽才對吧!

不過對於想要單獨拍小朋友(Puchi)照片的人,我是無法接受的(不管有沒有問),會擔心拍著拍著就給他摸下去了。

不要摸我的小朋友

上一次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這是我最討厭的事情,有人看到我的小朋友,就過來說好可愛喔!然後就給他摸下去了,這個行為我真的非常厭惡!

希望大家了解這個常識「不要亂摸別人的小朋友」

不要亂摸別人小朋友的理由有三個

  1. 疫情
    現在是疫情的狀況,不知道誰有病毒,而且小朋友的免疫力比起大人是非常低的,因此我不希望不認識的人突然摸我的小朋友。
  2. 我不知道你是誰
    當然也有可能你認識我,或是認識我的Puchi,但是我不認識你!
    現在也有很多很多不好的事件發生,新聞上也有播(綁架、誘拐、偷抱…),養小孩的爸爸媽媽們,應該都是很擔心的,很戰戰兢兢的在養小孩,就連出去外面散步也很緊張。
    在這樣緊張的狀況下,突然不認識的人過來想摸你的小孩,你覺得安心嗎?
  3. 大人也是不可以隨便摸
    這個是常識吧?就像我們看到一個很漂亮的人、可愛的人,如果給他摸下去,不就成了一起事件了嗎!
    小朋友當然也是一樣的,不管你覺得可不可愛、多想要摸,都是不可以摸下去的!

IKU老師的想法

雖然在我影片底下的留言區,大家常常會說Puchi的嘴邊肉很可愛,想要摸下去,或是想要捏爆她,但這些都只是留言,我覺得是OK的!

想要跟她玩玩、想要見面看看、想要抱她看看、想要捏爆她的嘴邊肉,這個想要的事情,我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像是有些狗或是貓啊,或是海豹的小朋友、北極熊的小朋友,也會覺得很可愛,很蓬鬆的感覺,讓人很想要摸下去看看,這個我也想~
但如果真的直接摸下去,那就完全是不一樣的事情了!

有的人可能覺得,哎呀!老師你想太多啦~還好吧!
我覺得我沒有想太多,因為這個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是好人,對吧?

或許看這篇文章(影片)的你是很好的人,但是你旁邊的人、後面的人、隔壁的人,你可以保證他是安全的嗎?

有好人、厲害的人,也會有壞蛋、混蛋、垃圾,什麼人都有!
所以,在我們爸爸媽媽都不知道你是誰的情況下,就突然過來摸我的小朋友,這是一件會讓人非常擔心的事情,也是非常噁心的事情!

覺得這樣還好的人,有可能是沒有生過小孩,或者是腦袋花園!?

總之不管怎麼樣,想要對別人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先問過對方,對方說可以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