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台灣疫情讓我放心的七個理由

我覺得台灣的疫情防護做得滿好的,但在網路上會看到有人說台灣完蛋了、台灣沒救了、什麼都沒有做好,甚至還有疫苗為什麼這麼少?新聞本來就是負面的消息比較多,而且大家現在也因為緊張,所以這樣的反應比較多。不過以整體的狀況來看,我覺得台灣還是讓我非常安心的!

所以這一篇我要來分享,台灣防疫讓我安心的七個理由。

▼直接看影片▼

理由一:台灣去年一整年保護了大家

大家忘記了嗎,去年一整年不是被台灣保護了嗎,大家回頭看看去年,台灣一直都有保護國民。

然後我現在回不去日本,這理由是日本一直都做不好,所以我回去的話就完蛋了。

其他的國家,大家也可以看一下,美國3300萬人確診,印度2500萬人確診,巴西1500萬人確診,法國580萬人確診,日本70多萬人確診,台灣4322人確診。

我想說的不是因為台灣確診人數還很少,所以台灣很OK,但是大家想一想,去年其他國家是完全沒有疫苗,完全不知道這個病是什麼,在這樣混亂的情況下增加了這麼多病人,大爆發、大混亂!這個時候的台灣是怎麼樣?一整年保護了大家。

然後現在全世界已經有一整年對這個病毒的經驗了,一年以來一直研究、開發疫苗、想著如何解決,一直想一直想,台灣也是一直想,想了一整年。

現在很多國家的疫苗開發好了,台灣現在才開始增加確診人數,這個條件是完全不一樣的!

台灣因為守好了一整年,疫情已經比一年前清楚了很多。

理由二:我對台灣的醫療有信心

如果醫療的資源、技術比較弱的國家,我不會這樣想,但台灣以醫療技術來講,我覺得是非常先進的國家。

Nambeo的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名。

而且台灣政府的高層,很多人也是有醫療專業背景的。來台灣的這12年我去過了很多台灣的醫院、診所,遇到很多醫生也都是非常專業的。所以我對台灣的醫療完全沒有不安的感覺。

現在我擔心的是那些醫療人員的身體,去年一整年守護著大家,而且最近的狀況也很緊張。所以希望在醫院工作的人、第一線工作的人,一定要多多休息!

畢竟前面那麼的努力,現在遇到很緊張的狀況,真的不是一直批評跟謾罵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做的是更多的關懷他們、支持他們!

理由三:有違反規定者要罰錢的制度

我覺得這個非常的好,超讚!

例如說,不戴口罩要罰3000~15000的錢,現在口罩也到處都能買到了,不會不方便。

還有台灣居家隔離的人,出去外面就罰20萬~100萬,這個規定我也覺得超好!

散播謠言罰300萬!

日本呢?只是建議而已!可不可以幫我戴上口罩呢?
不是強迫性的,也沒有罰錢!

而且日本不只是不戴口罩而已,有些人還會說什麼「我們有不戴口罩的權利!」,還有黃金週的那個時候,也人想要做不戴口罩的野餐…有事嗎?

就是有的人真的有事,所以為了這些有事的人,而有這個罰款、罰錢、法律!

那日本在做什麼?還是拜託大家、建議大家…

我覺得台灣政府為了因應這一些狀況,而馬上做好和執行這些罰款、制度,這個決定的速度很快,有問題的地方也幾乎是馬上改善,大家不覺得做得很好嗎?

還有媒體也會報導這些不聽話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大家就會覺得不可以當這樣的人。而且看到罰款真的要罰那麼多,好恐怖!

理由四:實名實聯制

最近的實名實聯制,這個也是很棒!

餐飲業、百貨公司、超市、超商全面改採實名實聯制,確診者去到哪裡,該小心的地方都一清二楚!

我還記得有一天報導,實體簽名如果大家都用同一隻筆,不也是很危險嗎?報導出來之後,隔一天馬上就出來了這個東西,掃QR-CODE就OK了!也太快了吧!

而且店家也馬上配合這個東西,以店家來說除了可以保護自己的店員,也能夠保護客戶。

馬上執行的這些制度,民眾也馬上配合跟適應,這樣不是做得很好嗎?

日本怎麼樣?不用講!!

理由五:每天開記者會

政府的人每天出來開記者會,面對記者、全國人民、馬上回答記者的問題,而且還是直播的方式!

記者天天問很重要很緊張的問題,政府馬上聽馬上回答。請問其他的國家,哪一個國家敢做這樣的事情!?

理由六:政府的重要人物有專業背景

政府的重要人物有專業背景,例如說IT部長、指揮中心的人、副總統、前副總統、台北市長還有新北市長,這些專業背景的人當頭,他們現在在最上層,讓我覺得安心。

我不想要講這些政黨怎麼樣,但是客觀的來看不是很放心嗎?

理由七:台灣的網路環境很發達

台灣是人人都有手機,第一時間就可以知道很重要的訊息。

網路、網購、外送也很發達,現在疫情的狀況也比較怕在外面買東西,但台灣不用去外面吃飯,叫外送就好,很多生活用品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買就好。便當、菜、水都可以買到,所以我覺得很放心。

想想其他國家,真的不見得可以做到這樣。而且也是因為這個安心感,我們夫妻才會決定生孩子。

台灣這一整年做了很多對策,當然現在是有一點點緊張,確診的人開始增加了,但我相信這一次也是,大家一起努力就可以度過這個難關的!

現在是大家一起為了克服疫情而努力的時候,一起支持在最前線努力的人,醫療人員、服務業、消毒人員,努力的記者也辛苦了。

大家一起沒事不要出門、不要聚集、不要落井下石就是最好的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