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IKU老師為什麼不讓爸媽來台灣

明明台灣這麼安全,為什麼我還不請家人來台灣呢?留言區很多朋友都說,現在台灣是安全的,所以可以叫爸爸媽媽來台灣,加上我爸爸已經退休了,其實隔離個14天,就可以出來抱孫子了。

我認識一些外國人跟YouTuber,也是有叫爸爸媽媽或家人來台灣,隔離完之後就一起生活,這些人也是很多的。

那為什麼IKU老師現在不讓爸媽來台灣呢?

▼直接看影片▼

真正的原因

老人如果不小心得了肺炎,很容易會比年輕人嚴重,死亡率也是老人比較高。年輕人從數據來看,比起老人來說是還好的。

我的爸爸媽媽已經有一點年紀了,他們雖然有時間可以來,但如果不小心得了肺炎,是很有可能更嚴重的。

我的老家在日本東京,但是是比較鄉下一點的地方(西邊),聽爸媽說那邊的疫情狀況是還好。那為什麼既然那邊也是安全的,還是不讓爸爸媽媽過來呢?

是因為要讓他們來的話,一定會經過比較大的車站,像是新宿車站、品川車站,或是羽田機場、成田機場,這些地方人都是比較多的。

我想大家都看過日本的電車吧,那個電車真的是很可怕(人很多),如果因為坐這樣的電車而感染了怎麼辦?

我知道台灣是很安全的,也想要讓他們(爸爸媽媽)來,但如果是從日本的鄉下過來,雖然鄉下是安全的,但路途上卻會有感染的風險。

如果那一天在路途上得了病,然後可能因為還沒有徵兆,在日本的機場測試沒有檢查出來,卻進來了台灣怎麼辦?他們的病有機會好起來嗎?

就算是我們從台灣把女兒帶過去也是一樣的,雖然台灣安全,日本的老家也安全,但是那個旅途的過程就很難說,有一個人得了病,然後帶過去老家的話怎麼辦?

或許我跟老婆還算年輕沒什麼問題,也可以讓爸媽們見到孫子一次,但那個病毒如果帶過去給爸媽,有可能就變成他們最後一次見到孫子了。

畢竟這個肺炎對年紀大的人來說風險是很高的,會變得很嚴重,甚至有可能得了就不會好了。

但如果日本那邊是超嚴重,連我的老家也一樣嚴重,或許我就會為了不要讓他們(爸媽)那麼危險而考慮讓他們來台灣,不過這樣卻會麻煩到台灣的大家!

目前我日本的老家是沒有很多人感染的,所以我希望在疫情結束之前爸媽是乖乖待在老家會比較好,不要去到東京東邊的都市地區增加感染的風險。

一個可怕的故事

另外,我還有聽到一個故事,就是有一對兄弟,弟弟那邊每一年都會帶小孩跟爸爸媽媽見面,而這次弟弟那邊是有一點咳瘦症狀,但弟弟覺得還好,就想說一年只有這樣的一次機會可以見面,還是見個面吧。結果這個弟弟是得了肺炎的,因此而傳染給了他爸,爸爸後來就因為這個肺炎走掉了。

這個故事就是想要讓爸媽看可愛的孫子,這樣的心情我懂,畢竟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時間過去是回不來的,零歲還不會講話的小孩是最可愛的,也剛開始學會抓東西,這樣的時期是沒辦法回去體驗的。但就因為想要讓爸爸媽媽見小孩一面,卻變成見最後一面。

日本很多年輕人就是想得沒有很嚴重,不戴口罩到處跑來跑去玩來玩去,也因為這樣讓疫情擴散的很大。或許對年輕人來說是還好,對他們來說也真的沒有很嚴重,但帶過去的病毒,對老人來說是還好嗎?有可能很嚴重就直接走掉了。

我的決定

如果我真的要帶家人過去的話,萬一不小心感染,可能也不只是我爸爸媽媽危險而已!所以我現在依然覺得這個階段風險還是很大,就不要冒這個危險了。

除非日本那邊的狀況有變好,大家都打了疫苗,好轉之後就比較可以讓爸爸媽媽來台灣,讓他們抱抱孫子。

我希望的事情是,讓未來每一年或是每幾個月都還有機會可以見一次面,為了以後的規劃,現在就要忍耐等疫情狀況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