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鼎泰豐,5個理由告訴你!

哈囉~DOMO!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到台灣旅遊的時候,必吃的餐廳裡面一定會有鼎泰豐,甚至日本也已經有超過20家鼎泰豐的分店,到底鼎泰豐有什麼魅力,為什麼日本人會這麼喜歡,跟身為日本人的我一起來討論一下吧!

▼直接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小籠包
日文:ショウロンポウ
中文:炒飯
日文:チャーハン

日本人喜歡鼎泰豐的理由-料理品質穩定

鼎泰豐的料理不管去到哪一家分店,都可以品嚐到一樣的美味,如果是已經吃過的人,想像中期待的味道與實際吃到的味道都會是一樣的,料理品質的把關做得非常確實。

日本人喜歡鼎泰豐的理由-料理品質穩定

雖然連鎖店家要做到每一家分店的料理口味統一應該是最基本的,不過卻有很多店家做不到,但鼎泰豐沒有這個問題~

日本人喜歡鼎泰豐的理由-上菜速度快

由於鼎泰豐的人氣很高,通常用餐到入座前其實都已經需要等一陣子,如果入座之後還需要繼續等的話,難免會有點沒耐心,不過鼎泰豐只要入座之後,上菜速度非常快,客人不需要等待,也可以馬上吃到熱騰騰的食物。

日本人喜歡鼎泰豐的理由-小籠包

日本人喜歡鼎泰豐的理由-用餐環境乾淨

鼎泰豐店內的燈光明亮,剛進到店裡就會馬上感受到放鬆的氣氛,同時用餐環境也非常乾淨,無論是筷子、餐盤、桌面,甚至是放調味料的架子全部都很乾淨。

日本人喜歡鼎泰豐的理由-用餐環境乾淨

特別值得一提的還有廁所,廁所不但乾淨且沒有氣味,所以就算被安排在鄰近洗手間的位置也不會感到不舒服喔!

日本人喜歡鼎泰豐的理由-服務態度良好、超級好

鼎泰豐店裡的每一位服務生在服務客人時一定是掛著笑容,甚至是戴著口罩的工作人員都會跟客人問好,即便看不到表情仍然可以從眼睛裡看見他的笑意。

同時服務人員收桌也經過訓練,如果在用餐時需要收拾桌面放新的餐點,他們一定是一個一個盤子收拾,不會粗魯地把盤子直接疊起來拿走。用餐結束後,當客人仍在喝茶休息時也不會突然跑過來說要整理桌面,最後也會等客人起身離開才進行整理。

鼎泰豐超高人氣的理由-注重小細節

以上提到的有許多都是小細節,有很多店家常常只能做到其中一兩點,但鼎泰豐卻可以全部都做得非常好,也因為這樣,當自己有家人或朋友來台灣旅遊的時候,可以很放心的推薦鼎泰豐,是絕對不會出錯的選擇。

聽說有很多台灣人沒有吃過鼎泰豐,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去吃看看,也可以觀察有哪些特別不一樣的小細節喔~

鼎泰豐台灣分店:https://www.dintaifung.com.tw/
鼎泰豐日本分店:http://d.rt-c.co.jp/

更多我吃台灣美食的內容可以參考以前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