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日本】旅行吃美食

【影片】日本東北旅遊-貓奴朝聖必訪景點「貓島」,宮城縣石卷市田代島

日本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貓島」,其中「田代島」屬於有名的貓島之一,據說島上現在真正居住的人口只有大約50人,但貓咪卻大約有200隻喔!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前往田代島的交通方式,以及島上有哪些有趣好玩的景點。

▼直接看療癒的貓咪▼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貓咪
日文:ねこ

中文:田代島
日文:たしろじま

中文:宮城縣
日文:みやぎけん


田代島位於日本東北的宮城縣,要前往貓島首先需要前往JR石卷站,接著再轉乘公車抵達「石巻中央発着所」或「石巻門脇発着所」,接著搭乘交通船前往大泊港或者仁斗田港,兩個雖然都是田代島上的港口,但是抵達位置與船隻時間略有不同,由於往來船隻的時間每天不同,班次也不多,建議前往之前先到運航網站上查詢往來船隻的時間

這次是搭乘從前往仁斗田港口的航班,抵達港口後馬上就可以看到用貓咪設計的可愛地名招牌,還有指引貓咪多跟貓咪少的地標,真的超級可愛!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仁斗田港船票.png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仁斗田港.png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貓咪指示.png

在港口附近就可以開始看到可愛的貓咪,島上的貓咪幾乎都不怕人,看到遊客甚至會主動地靠近,從港口到島內大約只走了2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10幾隻貓咪,沿途也可以碰上各式各樣個性的貓咪,有的親人撒嬌、有的慵懶睡午覺還有超級傲嬌喜歡霸佔遊客行李。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胖貓咪.png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慵懶貓咪.png

據說貓咪會在島上逐漸聚集起來,是由於過去漁師在港口附近休息的小屋旁會有許多剩下的食物,漸漸的貓咪都會跑來港口邊覓食,而漁師們漸漸地也會根據貓咪們的動作來預測天氣或是漁獲的多寡,形成人類與野生貓咪和諧共存的生活型態。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被貓咪包圍.png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貓咪親人.png

目前田代島上的居民並不多,與一般觀光地不同,沒有很多的商店,僅有極少數的民宿提供住宿,如果需要購買紀念品或是簡單用餐,可以到島上專門為了遊客而設置的「島の駅」,這裡有販售簡單的餐點、飲料與紀念品,最重要的是為了繼續保護島上的貓咪,這裡的部分收入會用在島上貓咪的醫療與飼料上喔!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島之站島の駅.png

島上還有一個一定要去朝聖的地方就是貓神神社,據傳這裡供奉的貓神便是當初一隻在港口邊因為意外而過世的可愛小貓,隨著時間經過,漸漸的神社前也放置了許多與貓咪相關的擺設,貓咪神社也被視為可以保佑島上漁師漁獲滿載的好運象徵。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貓神神社.png

跟隨著島上的景點地圖可以慢慢的在島上散步,同時被自然景色跟貓咪包圍,度過超級幸福的一天,但大家也要記得拍照時不要打擾當地居民或是隨意進入民宅中,餵食貓咪之前也要確認是貓咪可以食用的食物,不然可能會導致貓咪生病。

sansakumap.jpg(取自石卷市官網)

日本東北貓島田代島-貓咪群.png

下次到日本東北旅遊時,記得把田代島加到東北必遊清單之中喔!

【看更多Iku老師東北旅遊影片】

【貓神傳說】在日本最愛貓的縣在這裡!Iku老師在去旅行:宮城

sddefault.jpg

眼睛痛的要命!簡直是個火災現場的日本宮城秋刀魚祭典!Iku老師

sddefault (2).jpg

​​​​​​​►毛蟹&牡蠣爆多上去的拉麵!宮城東松島的秘密美食!Iku老師

sddefault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