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日本】旅行吃美食

【影片】日本中部旅遊-昇龍道必玩行程:美濃和紙體驗、長良川溯溪、高山飛驒寶寶工房

大家好~DOMO!

大家只有聽過昇龍拳但是你們知道日本中部有一個地區叫做「昇龍道」嗎?

如果有預計前往日本中部旅遊希望安排行程的朋友,一定要把這一篇看完,這一次我是從名古屋出發,會介紹給大家昇龍道地區必玩的景點還有交通方式喔!

▼直接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昇龍道(ドラゴンルート)

美濃和紙(みのわし)

飛驒寶寶(さるぼぼ)


昇龍道指的是從愛知縣往上延伸到能登半島的石川縣區域,中間包含岐阜縣、富山縣等地區,從地圖上看起來延伸至能登半島的形狀就像是要飛昇的龍一般,所以這個區域被稱為「昇龍道」。

這一次我是搭乘台灣虎航前往名古屋機場,接著搭車前往這次昇龍道旅行的第一站,位於岐阜縣的「美濃市」站。

美濃市車站

美濃市在1999年的時候就被選為日本重要傳統建築物群的保存地區,在這裡可以看見許多富有歷史背景的傳統建築。而「美濃市」站本身雖然經過多次整修,但是車站主要架構從大正時期就保存至今,在2013年也被登錄為重要的「有形文化財」。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美濃市車站.jpg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美濃市車站有形文化財.png

在美濃市的交通手段推薦大家可以使用當地的共乘計程車「のり愛くん」NORI愛計程車,只要打電話預約叫車,不管前往哪個地方都是¥300日幣,不但方便而且超級便宜!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美濃市共乘計程車.jpg

美濃和紙之里會館

第一天下飛機之後抵達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美濃和紙之里會館」,美濃市地區由於水質乾淨,擁有超過1300年的和紙製造歷史,並以出產精美的和紙聞名,這項傳統技術也在2014年被登錄為「無形文化財」。雖然現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和紙的生產,但是日本政府重要文件所使用的和紙可是由美濃出產的喔!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美濃和紙之里會館.jpg

在這裡可以親自體驗傳統的「抄紙」技術,我也在這裡也做出了屬於我自己的「和紙」,實際體驗過後才會知道一張精美的和紙真的得來不易……

體驗超過1300年的手製和紙 看影片

除了可以體驗和紙製造外,一旁的「美濃和紙光藝館」中每年秋天都會舉行展覽,展出由美濃和紙搭配燈光投射的各種精美作品。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美濃和紙光藝館.jpg

第二天搭乘了只有單節車廂的長良川鐵道「一人電車」來到「美濃白鳥站」,也是這一次想要大力推薦給大家的重點行程!!!

長良川大自然溯溪冒險

來到以大自然環境優美聞名的美濃,當然一定要來體驗親近大自然的行程,雖然出發前換上全身安全防護裝備之後有一點緊張,但是實際進到溪谷之後,專業的教練都會清楚說明每一項活動,安全措施也都很完善,讓大家都可以放心的遊玩。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美濃白鳥大自然溯溪.png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長良川溯溪.jpg

雖然去過日本很多地方旅遊,但是這項活動已經可以排到我心目中前兩名的位置,真的很推薦大家到日本中部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安排這個行程,18歲以上到60歲以下都可以參加喔!

超級刺激必玩的 長良川溯溪實際體驗

高山站-飛驒寶寶工房

結束溯溪行程後繼續搭車由美濃太田站轉車撘乘JR高山本線,前往「高山站」,這裡也是許多台灣人會來泡溫泉吃飛驒牛的地方。

除了溫泉跟美食之外,這次要推薦大家也可以到高山商店街上的「飛驒物產館」參加製作飛驒寶寶的體驗活動。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飛驒寶寶工房.jpg

日本中部昇龍道之旅-飛驒寶寶工房 -2.jpg

飛驒寶寶是飛驒地區從古時候流傳下來可愛的人形娃娃,是猴子的小孩的意象,所以也被稱作飛驒猴寶寶,在這裡隨處都可以看到飛驒寶寶的身影。可愛的寶寶就如同護身符一般,保佑小孩平安健康成長、遠離厄運。

在這裡會有工作人員協助你完成製作屬於自己的飛驒寶寶,我也完成了我自己製作的飛驒寶寶,而且完成之後還可以獲得一張畢業證書喔!

飛驒寶寶手作體驗 看這裡

日本中部地區的昇龍道還有好多好玩的景點,在這裡遇到的每一個人都很十分親切,如果還不確定下次日本之旅要去哪裡的話,非常推薦可以安排日本中部地區的昇龍道行程喔!

【看更多Iku老師玩日本影片】

【哪裡?】在日本歡迎台灣人的美食天堂!跟著Iku老師去昇龍道!-美食篇

【哪裡?】在日本歡迎台灣人的美食天堂!跟著Iku老師去昇龍道!-美食篇

【貓神傳說】在日本最愛貓的縣在這裡!Iku老師去旅行:宮城

sddefault.jpg

你不知道的京都玩法(方言系列)「京小町和服之旅」Iku老師

sddefault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