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ECOVACS X1 OMNI 評價開箱(掃地機器人)

因為爸爸生病目前在家治療的關係,有許多的醫生、護理人員會來家裡,不然就是親朋好友來探病,所以常常得用吸地板擦地板,除了非常的花時間,也非常的累,現在有了ECOVACS X1 OMNI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以下就來分享ECOVACS X1 OMNI的優點給大家吧!

▼直接看影片▼

每一天都必須打掃怎麼辦

在這台「ECOVACS X1 OMNI」掃地機器人來之前,真的是每一天都得吸地板擦地板。

然後因為醫生、護士、復健師他們都是分時段來的,所以通常會做兩次的吸地板擦地板,有時候還會超過,真的是要花不少時間在打掃上面…

但現在有了ECOVACS X1 OMNI,就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大問題!

ECOVACS X1 OMNI評價

它是全世界最不會抱怨的家政婦也不用薪水,因為它是掃地機器人,所以可以盡情的使喚它!

ECOVACS X1 OMNI整體外觀長這樣!

有了它我們終於可以不用每天瘋狂擦地板、吸地板了!

它就住在這個大大的箱子(OMNI Station)裡面

ECOVACS X1 OMNI的掃地機器人本體長這樣!

最強掃地機器人的五大基本功能

現在如果要買厲害的掃地機器人,最基本就是要有這五大功能「掃、拖、避、集、洗」
分別是1. 掃地 2. 拖地 3. 避障 4. 集塵 5. 回洗

當然這五大基本功能,ECOVACS X1 OMNI通通都有!

ECOVACS X1 OMNI聲控功能

要叫它打掃也很簡單,直接用喊的叫它開始清掃就行了!

然後ECOVACS X1 OMNI掃地機器人就會自動開始運作了!

OMNI Station的換水功能

ECOVACS X1 OMNI它的家OMNI Station裡面有兩個水桶,左邊的是髒水,右邊的是乾淨的水。

ECOVACS X1 OMNI開始清掃時,會自動把乾淨的水裝進去拖地,並且把拖地後的髒水再送回來,真的很方便,以後都只要換水桶裡面的水就好了!

ECOVACS X1 OMNI的吸力

掃地機器人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吸力,一般的掃地機器人吸力可能都在2000Pa以下,但ECOVACS X1 OMNI的吸力可以到達5000Pa!

ECOVACS X1 OMNI前置鏡頭

ECOVACS X1 OMNI會利用它的前置鏡頭來掃描家中物品並製作地圖,這樣就能更有效率地避開家具和障礙物,來達到快速完成掃地拖地!

ECOVACS X1 OMNI的拖地功能

ECOVACS X1 OMNI後面用來拖地的拖布除了大之外,它的轉速是一分鐘可以轉180次,人的速度是不可能那麼快的!

所以交給它打掃我很放心,因為比我自己掃地拖地還要乾淨啊!

ECOVACS X1 OMNI除菌除臭

而且ECOVACS X1 OMNI還有銀離子的除菌、除臭功能,讓掃地拖地不只是表面乾淨而已,更達到深層清潔、去除異味的效果!

ECOVACS X1 OMNI噪音

以我用過的掃地機器人來說,ECOVACS X1 OMNI算是比較安靜的一台了,不會讓我有吵的感覺。

ECOVACS X1 OMNI的工作流程

ECOVACS X1 OMNI還有一個很聰明的地方是,它會自己判斷拖布乾不乾淨,很髒的話就會自己回來OMNI Station做清洗,然後再接著繼續掃地拖地。把裡面的垃圾回收到OMNI Station也只要差不多10秒鐘!

ECOVACS X1 OMNI五大獨家技術

除了基本的五大功能之外,它還藏著五大獨家技術呢!

這五大技術就是「喚、烘、補、除、安」

  1. 喚:就是前面說的,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叫它去打掃了。不懂機器的老人家,或是行動不方便的人,都可以很方便使用。
  2. 烘:它掃地拖地結束以後,除了會回來把拖布洗乾淨之外,還會自動的烘乾拖布,讓我們不用擔心會發霉或滋生細菌了。
  3. 補:拖地拖髒了會自動回來回收髒水,並補上乾淨的水。
  4. 除:利用銀離子有效的除菌除臭
  5. 安:精準的避障系統,再也不會橫衝直撞,讓我安心的把打掃交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