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育兒生活

【影片】日本老家大改造 用大島屋四折式榻榻米打造和室

剛回去的這陣子一直在整理家裡,以前住的房間太久沒回去變成了倉庫,如果只有我跟太太兩個倒是沒什麼問題,但多了Puchi就不一樣了,空間一定要夠大才行,大島屋四折式榻榻米真的幫了大忙,讓我更快速的打造舒適空間!

▼直接看影片▼

為什麼要大改造

大改造之前要先來大整理,畢竟很久沒有回來了,東西滿多的。

就連之前住的地方也變成了倉庫

如果是兩個人倒是沒什麼問題,但有Puchi就不行!
因為小朋友是需要很大的空間活動的!

所以這次直接大整理、大掃除、大改造!我把超過幾千本的書籍通通都賣掉,庭院也清理乾淨,十幾二十年的櫃子也是都不需要。

通通給它處理掉!

開始改造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怎麼把老家打造的煥然一新吧!

這兩台機器家人說沒在用,我們就把它送給有需要的人!

然後這三台家電也是用了十幾年了,就直接換新的吧!

還有這個放餐具的也是要處理!

當然,這些要處理掉的東西,我是有經過家人同意的哦~
我跟他們說,不要的東西、放很久的東西就丟掉吧,或是換一換新的。

開始整理

筷子現在也不需要這麼多了,小時候有很多朋友會來家裡,那時候一起開Party可能會需要,但是現在只要三四雙就好了。

陽台也有很危險的木地板需要更換,不只木頭裂開了,就連鐵釘也跑出來了。

洗衣機也順便換了新的,這一台洗衣機網路上評價也是超好的,是日立HITACHI的8公升洗衣機(BW-V80F)!

還特別從台灣帶過來這個「微米氣泡產生器」,可以讓水產生很多泡泡,把衣服洗得更乾淨!

也跟家裡的人討論,把這書櫃裡的漫畫,還有其他很多的書籍,都一併賣掉或處理掉!

也是為了讓Puchi有更大的生活空間

雖然有很多好玩有趣的書籍,就像漫畫店一樣,但空間最重要!

我在台灣也是一樣,我不想要有書籍佔空間,大部分都是看電子書而已。

才清理了一點點就已經三箱了,全部整理好就直接給卡車載走!


這個窗簾也是很久沒洗了,一起拆下來洗一洗吧!

家裡都弄得差不多以後,接著就是要改變庭院了~

庭院感覺就像變成森林了一樣,還有很多的雜草,想要通通都拔掉!因為會產生很多蚊子,或很多蟲蟲跑進來!
不過這次庭院的清理我是找了專家來幫忙處理

清理完成之後,整個很清爽呢!

緊接著是打掃廁所,水槽不通了,直接用水管疏通劑疏通一下!

蓮蓬頭也發霉了,直接換一個新的!

廁所也繼續大改造!

還有這裡原本是我的房間,本來連地板都完全看不到,現在終於清出了一些空間了。

還差一點點就完成了,加油!

沒想到老家大改造這麼辛苦啊!

改造完成

終於整理好啦!!

客廳

廚房
本來廚房有很多的瓶瓶罐罐、用很久的碗,現在通通都處理掉了,也擦的亮晶晶!

這裡原本也是很多餐具,現在只留下五六個要用的就好了!

還有這個空間本來也是有超多的東西,現在都空曠到可以有回音了呢(笑

陽台也是變得超級乾淨,原本舊的木板都丟掉了。

最後我想做的改造就是,把房間變成一個和室!

說到日本就會想到塌塌米吧,而且塌塌米厲害的地方就是它可以減少噪音,還有不小心跌倒的時候可以有個緩衝,藺草的味道也有減輕壓力的效果,有很多的優點。

櫻桃小丸子、哆啦A夢他們都有塌塌米,IKU老師的房間當然不可以沒有!

如果要把一整個房間都改成塌塌米的話,可能要幾十萬或幾百萬吧,我還承受不起(笑

但我還是很想要塌塌米,所以我就買了於1969年成立的日本塌塌米專家「大島屋」的塌塌米!

把房間變成塌塌米的房間只要三分鐘!

這個是可以四折的塌塌米,一打開整個就是藺草的香味啊!

然後我總共買了三張,只要全部攤開並排好,和室就完成了!

塌塌米的藺草除了味道聞起來很舒服之外,也有調節房間濕度的功能,還能夠防發霉、防塵蟎和抗菌。

真的是塌塌米啊,摸起來很有彈性!
而且因為我買的這款它是可以四折的,所以收納跟要打掃地板時都很方便。

塌塌米的背面也有用防滑的質料,就不怕在上面動作的時候容易滑動。

塌塌米一片的大小大概跟我差不多大!睡午覺的時候很舒服~
而且這個塌塌米比起台灣的竹蓆輕了不少,我太太拿也沒問題,攜帶也非常方便。

這款塌塌米台灣也買的到喔~

購買資訊

嘖嘖購買(現在還能加購藺草枕,是日本買不到的!)
https://zecz.ec/305dYJL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ooshim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