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育兒生活

【影片】HOBOT評價 LEGEE7 雷姬掃拖地機器人

養小孩真的是非常累的一件事情,因爲在家裡工作的關係,要一邊帶小孩、一邊做家事、一邊工作,這三個要全面顧及真的是很困難。加上時間是有限的,所以為了讓自己的時間更多一些,我們家做了一個重大決定,就是買一台掃拖地機器人來幫忙打掃,就像多了一個夥伴一樣!

▼直接看影片▼

為什麼不請家政婦

我查了幾個家政婦公司的價格,雖然主要會根據房子的大小、地區而有所不同,但價格大約都落在1小時400元左右。

通常來1次必須4小時以上,一週差不多打掃3次,那一個禮拜就是4800元,一個月四週就是19200台幣!(雖然定期委託是有折扣,但還是不少錢。)

當然,也是有一次性的服務,像是搬家前或是搬家後就可以請他們打掃,這樣就比較划算。

LEGEE7 雷姬掃拖地機器人

LEGEE7 是一款MIT台灣製作的掃地拖地機器人,其中的拖地功能最為厲害,可以像人的手一樣擦拭,每分鐘最高900次!

當我們很累的時候,如果有機器人幫忙分擔打掃家裡,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使用上還滿清楚明瞭的

接著就馬上開始試用看看囉~

我們就來驗證看看一些比較難打掃的角落,它是否可以打掃乾淨吧!

在它打掃的過程中,也會一邊畫出家中的地圖,並且記錄打掃過的軌跡,好厲害啊~

我們也可以透過它的專用APP看到相關數據,目前電量、打掃多久、打掃面積都會顯示給你看!

像這種桌腳的地方,它除了會繞圈來徹底清潔之外,腳上也有一組刷子,會像螺旋槳一樣轉動,把髒東西給掃出來,任何一個邊邊角角都不放過!

像我們家的倉庫堆了不少東西,但它還是會努力的打掃,能掃多少就掃多少!

雷姬在打掃的時候,我就可以去照顧小孩了,不管是泡奶、換尿布、洗澡都可以很安心,感覺就像多了一個夥伴一樣!

驗收成果

桌子底下,乾淨!

有很多灰塵的地方,也是打掃得亮晶晶!

喔!就連沙發的下面也是清潔溜溜完全沒有灰塵!

床底下也打掃的亮晶晶!

那我們掃到的垃圾有多少呢?

除了房間的垃圾之外,還有床底下、沙發下,才兩天就累積了這麼多的灰塵跟頭髮。

特別的功能

另外還有個特別的功能,就是打掃完之後會顯示它掃描出來的平面圖,我們可以直接點選區域來安排打掃的順序,並且每個區域還可以選擇不同的清潔模式!

還有創意語音功能,可以自訂一些動作的聲音,當然我用的就是Puchi桑的聲音囉~

最後又仔細看了一下床底下,這個平常最難打掃的地方,真的是一點灰塵都沒有!就連拖地功能也沒有出現水的痕跡,非常驚人!

總結與購買資訊

用了打掃機器人之後,真的是節省了我超多的時間,畢竟只有我跟太太兩個人,真的是人手、時間都不夠。

請家政婦當然也是真的有考慮過的,畢竟還是有比掃地機器人優秀的地方,像是高低差、要挪開東西的部分,都是雷姬桑無法做到的。但請家政婦就是一個月必須要19000多的錢,雷姬桑只要花一次錢(目前是15800元左右)就可以用很久了。

加上現在還有疫情,我也不希望有那麼多人來我家增加感染的風險,因此就決定買「LEGEE7 雷姬掃拖地機器人」了!

HOBOT 雷姬掃拖地機器人購買

現在還有買HOBOT 週週抽iPhone12活動!
活動時間:04/01-05/31
https://pse.is/3bmu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