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地鐵網路非常發達,不管要去哪裡大部分都可以搭乘電車抵達,但是其實台灣的捷運也一樣非常優秀,甚至讓觀光客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喔,這一次就來聊聊以下7個理由,讓日本人也忍不住稱讚台灣捷運喔!

▼直接看影片▼

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乾淨

因為台灣的捷運規定在車上不能飲食,所以捷運無論是車廂或是車站內永遠都保持得很乾淨,但是日本的電車內卻是可以飲食的,雖然大家也不會吃太誇張的食物,但由於開放飲食,還是能夠在車站內看到垃圾,甚至是車廂內有時候還能看到有人在喝酒。

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乾淨

所以相比之下台灣的捷運真的非常乾淨,也能讓各國的觀光客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電扶梯

台灣的捷運站出口,有很高的機率會配置電扶梯,對於拿著行李的觀光客來說,是非常友善的設計,相較之下日本許多車站,很多出口都沒有電扶梯的設計,如果提著行李又碰上沒有電扶梯的出口,真的會很痛苦啊!

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電扶梯

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親切的志工

台灣許多捷運站都有很熱心的志工替大家服務,對於外國人或是觀光客來說,當找不到轉乘的車站或是出口時,有志工可以詢問真的非常方便,而且志工們都會非常熱心地替大家指引,越大的車站能夠找到志工的機率也越高~

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親切的志工

如果大家有在日本地鐵裡迷路的經驗,就會發現即使想要問路,也很難找到工作人員,或是永遠只能看到超級忙碌的站務員,真的不太方便。

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車廂廣告

如果大家有搭乘過日本的電車,就會發現電車裡有滿滿的車廂廣告,而且有許多廣告使用的圖片、文字內容其實不太適合小朋友觀看。

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車廂廣告

雖然台灣捷運裡也有車廂廣告,但是相較之下數量沒有日本這麼多,也大多是經過審查的內容,不會有大人限定的內容出現,這樣應該是比較恰當的喔!

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無線網路Wi-Fi、充電站

台灣現在各大捷運站幾乎都配有免費的無線網路Wi-Fi可以使用,有一些車站甚至有提供免費的充電站,如果碰上緊急狀況需要聯絡其他人的話,不需要擔心手機沒有網路或是沒有電,是很方便的服務,對外國人或是觀光來客來說也是超棒的服務喔!

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免費網路跟充電

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車票很環保

日本電車如果購買車票的話,會拿到一張寫著車站及價錢的車票,雖然資訊清楚而且方便,但是有點不太環保。

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車票環保

而台灣捷運則是提供重複使用的感應扣,相較起來真的比日本環保很多,在外國人眼中也是很聰明的方法喔~

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價格便宜

日本的電車依照營運公司的不同價格也不太相同,一站的價格大概落在¥140 ~¥220日幣之間,跟台灣比起來是兩倍以上的價格。另外台灣捷運也有提供部分公車轉乘服務,如果兩種交通工具互換搭乘還能享有部分折扣,這個在日本真的非常少見。

當然如果大家到日本的話,可以選擇觀光客限定的各種電車便宜票券,也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喔~

比日本電車還優秀?日本人愛上台灣捷運的7大理由-車票便宜

搭乘電車相關日文

中文:電車
日文:電車(でんしゃ)
例句:電車に乗(の)ります。(搭電車)
中文:定期票
日文:定期券(ていきけん)
例句:定期券を買(か)います。(買定期票)
中文:車站
日文:駅(えき)
例句:駅はどこですか?(車站在哪裡呢)

以上就是7個日本人真心覺得台灣捷運比日本電車還要厲害的地方,也是外國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台灣捷運的原因,下次如果招待外國朋友來台灣,別忘記大力宣傳台灣捷運,一定會讓外國朋友留下很難忘的體驗喔!

》看更多其他台日文化差異文章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