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影片】從台灣回日本的理由 IKU老師的家人生病了

我在台灣住了12年,本來也想繼續住下去,但因為得知了在日本的家人生病,因此馬上趕了回來,這期間收到了很多朋友的關心,也有很多人在關心我的家人怎麼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現在我就利用這支影片、文章來告訴大家,我的家人現在是怎麼樣的狀況,還有剛聽到這消息的時候我是怎麼想的。以及離開台灣之後,我也有了一些想法分享給大家。

▼直接看影片▼ ¬¬

我的家人生病了

很多人問我說是誰生病了,這裡也跟大家說,是我的爸爸生病了。

至於他生了什麼病,詳細的內容我還沒有辦法告訴大家!

這是因為我想尊重家人的隱私,如果他好起來的話有可能就可以告訴大家了。
我只能跟大家說,我爸爸生的病是滿重的病,知情的人聽到是那個病都覺得辛苦了。

他生的那種病不是住院或手術就能馬上恢復的

現在我的爸爸是還在住院中,但因為肺炎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去看他,醫院目前也是禁止探病的。

還有一條規定,是15歲以下的人也不能夠進去醫院探病,因為也會擔心傳染給小朋友們,所以Puchi是不能夠去的。

現在我們的狀況就是,一直不斷的與醫生、護士、看護、幫忙照顧的人開會討論,確認接下來該怎麼做。

然後我身後的背景是最後一間還沒整理的房間,因為還有很多關於房間的規劃要跟他確認才行!

得知消息後我是怎麼想的

聽到家人生了重病後,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還好不是交通意外(可能馬上就走了),當然也是有那種得了會突然就馬上走掉的病,但我想到的就是還好不是這樣的狀況。

我想的是還好還有時間可以陪他,那我就馬上從台灣飛回來日本去見他,所以僅僅花了兩個禮拜就搬了回來。

離開了台灣 我的感想是?

也有很多人問我是不是不會回台灣了,但我沒有講過我不會回台灣,我一定會回去台灣的!

理由很單純,第一個是我喜歡台灣,第二個是Puchi是台日混血。因為我覺得台灣、日本兩個這麼好的地方,只讓Puchi享受到一半是不太好的。

再來針對因為家人生病而馬上搬回日本這件事,我認為這個決定我是做得非常對的!

如果一直在台灣工作,一邊還要擔心在日本的家人的事情,有可能我是做不下去的,因為這個不安感會越來越大,那不如就馬上回來日本吧,把狀況、問題都看清楚,瞭解了之後心裡的負擔也比較少。

關於工作

雖然不是像之前一樣有那麼多時間能夠工作,也有很多要調整的地方,但如果不是現在這個工作的話,我肯定是沒辦法回日本的。

如果是像以前早上9點到晚上6點那種的上班族,還一定要去辦公室,這樣的工作我很有可能是沒辦法回日本的,或是一定得離職才可以回日本。

現在的工作就是在哪裡都可以做的,拍影片介紹給大家日本的東西或台灣的東西都可以!

台灣的東西現在也是有跟很多廠商洽談,我能夠介紹給日本人,讓日本人體驗看看,或是讓我媽媽體驗看看,用這樣的方式來介紹給大家。

至於小朋友的東西,不管在台灣或日本就都是一樣的囉!

我想有經紀公司的人跟我自己接案子的費用,應該是我的價格比較便宜吧,因為沒有多經紀公司的那一塊,所以目前是還做得下去的。

我的體悟

最後,我想會關注我的朋友們,可能年齡都是跟我差不多的,或是跟我一樣也有小朋友和年邁的爸爸媽媽的朋友。

人生沒辦法預測的事情有很多,家人、朋友也不是能一直都陪在我們身邊的,所以能見的時候盡量見吧,就算要勉強一點點也見面比較好!

還有就是如果有需要照顧的人,或是需要幫忙的時候,外面有很多服務、機構,可以盡量委託給他們處理,不要一個人來做,能付錢拜託別人的東西,就拜託別人處理。

因為這種照顧是長期的,不是短期就會結束的。

你還可以煩惱,是因為對方還在。
雖然很辛苦,但這時候能幫對方做什麼,就盡量想辦法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