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u老師の台灣日本生活

【影片】大稻埕景點有哪些?這5間百年老店值得一去!

大家知道台灣的百年老店有哪些嗎?這些能生存百年的店家肯定有他們的獨到之處,今天我就帶大家來看看位於大稻埕的各種百年老店,除了參觀那些知名景點之外,也來看看這些很多台灣人都不知道的百年老店吧!

▼直接看影片▼

台灣的百年老店在哪裡?

我想有很多人都知道日本有很多百年老店,但台灣的百年老店似乎就沒那麼多人知道了,所以我今天要告訴大家台北最多百年老店的地方在哪裡!

台北超多百年老店的地方,就在大稻埕!接下來我將一間間分享給大家喔~

有記名茶

店名:有記名茶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2段64巷26號

這家店已幾有132年的歷史,雖然一開始是從廈門發跡,但他在台灣也已經歷史悠久,而且他還是台北市第五間登記的工廠,真的是非常的老啊!

裡面的茶聖陸羽也很跟得上時代,戴上了防疫面罩(笑

裡面也可以看到很多製茶機器,像是這個烘茶機。

還有這個可以幫忙分茶葉重量的裝置,重量重的會往下面掉,而輕的茶葉則會被吹比較前面。

其他更多有趣的製茶用品就等大家來看吧!

牆上的製茶步驟也很有趣喔~

埕樂通

店名:埕樂通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7號

埕樂通為大稻埕傳統街屋,是目前迪化街上唯一可以從正門迪化街穿越屋內直達後門民樂街的建築,為迪化街及民樂街的重要通廊。

這邊的三樓有時候也會有一些跟台灣歷史有關係的展覽,有機會到大稻埕玩的話,很推薦來一趟!參觀大稻埕老街屋的同時還能增長知識呢(笑

大華行

店名:大華行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61號

店內有許多傳統的民生用品,非常有歷史的感覺,就像回到過去純樸的年代一樣。

裡面販賣的茄芷袋款式非常多種,也是台灣第一家把茄芷袋做很多花樣的店家。

老闆說他們這間店從清朝咸豐年間就開到現在,大概有160年的歷史了,超級厲害。

如果有日本朋友的話,一定要帶他們來大華行這邊看看!

林五湖祖厝

店名:林五湖祖厝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56號

這間林五湖也是有100多年歷史的老店,初建於1851年,上面牌子也寫了是迪化街的第一間街屋。

現在則是租給了臻味茶苑做生意,裡面依然是古色古香!

林復振

店名:林復振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05號

這間林復振從1853年就成立至今,也是日本知名紅帽子在台灣開始賣的第一家店!

當然裡面不是只有紅帽子而已,也有很多的南北貨可以購買。

百年老店經營上最重要的事

這一次總共介紹給大家5間百年老店,分別是有記名茶、埕樂通、大華行、林五湖祖厝、林復振。

也順便訪問了老闆,經營百年老店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就是除了維持百年老店的品質之外,跟隨時代因應大家的新需求來轉變經營模式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