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u老師の台灣日本生活

【影片】龜甲萬料亭和露Dcard也在推!日式料理輕鬆做!

台灣的全聯真的是很厲害的超市,想做日式料理去一趟就可以把材料買齊全,這次打算做兩道料理「昆布山藥蛤蠣湯、和風山藥沙拉」,順便買了日式料理的好幫手,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雖然鹽的濃度只有9%,不用擔心像一般的醬油一樣太過死鹹,但現在醬料開口也用了擠壓瓶技術,所以不用怕失手加太多。更重要的是龜甲萬料亭和露沒有添加防腐劑、調味劑、焦糖色素,在家做給家人吃也很放心!

▼直接看影片▼

用龜甲萬料亭和露做日本料理!

這次要分享的是,用全聯購買的食材搭配龜甲萬料亭和露,簡單做出美味日本料理的方法!

昆布山藥蛤蠣湯

首先先把全聯買的蛤蜊泡水讓他吐沙子

接著把北海道山藥洗淨之後削皮,然後再切片需要的份量。

最後切一些薑絲來用,這樣我們就準備好了所有的材料了(蛤蜊、山藥、薑絲)。

差點忘記還有最重要的「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可以讓整個湯頭有更鮮甜的日本風味!

而且這個龜甲萬料亭和露很好用,一般醬油的開口都很大,一不小心就加太多。這個用了瓶口縮小的技術,想要加多少就用手擠壓一下就好,那個量剛剛好,完全不用擔心加的太多。(通常比例是:和露1水8)

加了龜甲萬料亭和露以後,接著就是放入剛剛切好的薑絲,跟倒入些許料理用的酒。

然後就可以蓋上鍋蓋等個幾分鐘讓水滾

開蓋確認水滾後,把山藥放進去,一樣蓋上鍋蓋。

等個五分鐘左右

接著把蛤蜊放進去,一樣蓋上鍋蓋,給他悶一下。

看到蛤蜊開開就代表沒問題了!

裝盤的時候也能加一點海帶芽、薑提味。

昆布山藥蛤蠣湯完成!

昆布山藥蛤蠣湯 做法小複習

其實這樣整個做下來還滿簡單的吧
1. 先加水然後加入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風味(比例8:1),等水煮開。
2. 水煮開之後放入日本山藥
3. 山藥煮熟之後放入蛤蠣,然後一樣等水滾開。
4. 最後裝入碗裡的時候,加一點海帶芽跟薑絲就能上桌了!

和風山藥沙拉

因為剛剛的山藥還沒用完,所以再做一道料理「和風山藥沙拉」給大家看!

一樣先把山藥洗淨削皮切片

然後把山藥放入滾水中燙熟

接著把山藥撈出來,將水分瀝乾倒入盤中。

這次和風山藥沙拉,我們要用到的好幫手是「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

跟剛剛的昆布風味一樣,瓶口是有輕鬆擠設計的。

像這樣把醬料擠一點在剛剛燙好的山藥上面

然後撒上一點鰹魚(柴魚)片

還有一些海苔粉

最後放上飛魚卵,就大功告成啦!

和風山藥沙拉上桌!

和風山藥沙拉 做法小複習

1. 將山藥洗淨切片燙熟後放入盤中
2. 加入調味料(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風味)後,再放上一點柴魚片、香菜、飛魚卵即可!

龜甲萬料亭和露哪裡買?

龜甲萬料亭和露除了在全聯能買到之外,也可以參考下方的產品資訊喔。
產品資訊:https://reurl.cc/MN6D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