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深坑多福宴、坪林文山包種茶、烏來溫泉

這次要來體驗的除了辦桌文化之外,還有坪林的茶歷史以及烏來溫泉的由來!當然還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推薦大家有機會來這邊玩玩囉~不出國也能享受像日本一樣的感覺!

▼直接看影片▼

2020深坑多福宴

新北市深坑老街2020多福宴活動
這個活動已經辦了5年了,要參加這個活動是要抽籤的,抽到的人才能吃到這次多福宴活動的美食,真的是很搶手!

大家知道深坑的美食有什麼嗎?深坑的美食有「豆腐、黑豬肉、文山包種茶、綠竹筍」,每一樣都好美味啊~
而這一次除了吃之外,也有幫忙辦桌的部分,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在品嚐美食之前,要先體驗辦桌的過程、總鋪師的辛苦!

一次要做500人份真的是非常得驚人,讓人好想要回家啊(〒︿〒)

切下去還有喀滋喀滋的聲音

這一次辦桌,每一桌都有一個「豆腐麻糬」,是2020年新北特色商品得獎的伴手禮。

深坑豆腐冰淇淋也很值得來品嘗,吃起來像豆漿一樣,有豆子的味道。

品嚐了美食之後就要繼續工作囉!

終於完成了!師傅們真的是超級專業超級快的!

不過忙完之後才發現我們做的只有這個,光一樣料理就有很豐富的內容!

這就是今天所有的菜色囉!

坪林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官網:https://www.tea.ntpc.gov.tw/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1號
粉絲團: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這一間博物館是全台灣唯一一個茶業的博物館,建築物是閩南式的三合院。
說到台灣的飲料,我想到的就是茶了。這次來的地方聽說是茶的故鄉,而且有一百年以上的歷史。

體驗館結合了五感體驗還有數位科技,讓大家能更好的認識茶。

坪林最有名的「文山包種茶」,是在一百多年前從福建引進來的,我們引進來之後去製作包種茶,還有種植茶樹,所以這裡就成為了北部很重要的茶鄉。

要成為很棒的茶鄉,要有很棒的環境跟很棒的水質。
坪林位於翡翠水庫的上游,是水源保護區,水質非常的乾淨並且沒有受到污染,土壤也是如此,所以才能夠種出很棒的包種茶。

這裡還有茶山學特展,展出到明年2021的6月20日喔!

滴滴香茶行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坪林街34號
粉絲團:滴滴香 Di Di Shiang

這裡是一個從1951年開始的茶行,在這茶行的前面就是他們的餐廳,我們要來這邊吃飯囉!

有炒紅菜、茶油麵線、茶油炒土雞肉、茶油雞湯、茶油炒松阪豬、茶油煎香魚。真的是滿滿的茶味!

還有現泡文山包種茶喔!

這裡還有賣茶香冰淇淋,每次來的時候口味都不一樣,這次吃到的是鐵觀音口味的。

烏來

從台北到烏來差不多30分鐘左右。「烏來」這個名稱跟泰雅族是很有關係的,烏來在泰雅族是「冒煙的熱水」的意思,說的就是溫泉!

烏來國際岩湯
地址:新北市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22號
紛絲團:烏來國際岩湯 -yen town

所以我們就來泡溫泉囉!

大眾池是要穿泳衣的

當然也有一個人可以享受的個人湯!

烏來的溫泉是所謂的美人湯,沒有顏色,味道也不重,泡起來是滑滑的。不過原湯非常的燙,是沒有辦法進去泡的。

等差不多五分鐘,一直加水一直加水才有辦法下來泡。這邊是半露天式的沒有窗戶,可以一邊欣賞外面的風景一邊泡澡,很舒服!

泡完湯之後要喝的不是牛奶,是馬告啤酒!這是2020年得獎的啤酒!

結束

這一次去了三個地方「深坑、坪林、烏來」,這三個地方從台北過來都是差不多3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的,除了可以喝到很棒的茶、吃好吃的豆腐跟美味的黑毛豬肉之外,最棒的就是可以泡溫泉!是一次非常享受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