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日本talk!

日本人覺得台灣的選舉很奇怪!!

選舉剛結束~大家都有去投票嗎?

不過今天不是要來討論選舉結果的,而是要來分享Iku老師覺得台灣選舉時奇怪的地方~~

1.選舉前施工

台灣常常在選舉前施工,這都是因為候選人為了讓民眾看到自己有在做事,而進行一些像是把不平的路鋪平的工程!!

對於這件事,Iku老師覺得非常奇怪!!難道候選人都把台灣民眾當笨蛋嗎?因為你在選舉前有做一點事,我就會把票投給你嗎?這樣的行為就只是在作秀而已!!

如果平常就有在做事的話,根本就不用怕別人不投給自己~~

而且這些選舉前的施工,通常都很趕,因此可能到很晚都還在施工,像是Iku老師家附近到凌晨3點都還在施工,反而打擾到民眾的生活!!

2.台灣新聞報導選舉的方式

台灣的新聞台就連身為外國人的Iku老師都能看出各新聞台是偏袒哪一個政黨的,依電視台不同,對於各政黨的報導也有差別,但新聞不就應該是從中立的角度來報導的不是嗎?而且在報導候選人時,大多播那些民眾在跟候選人握手、合照、喊凍蒜的畫面,但政治人物是我們付稅金請他來幫我們做事情的人,並不是偶像~新聞要播的應該是候選人提出什麼政見,以及當選人說要做但卻沒做到的整理,這樣的內容才是對民眾有益的吧!!

大家對Iku老師的想法有什麼意見呢?

最後來一點關於選舉的日文教學吧📔!!

*選挙(せんきょ):意思就是「選舉」。

ex)もうすぐ選挙です。(馬上就要選舉了!)

*投票(とうひょう)します:意思是「投票」。

ex)誰に投票したらいいかわからない。(不知道要投給誰。)

*工事(こうじ):意思是「施工」。

ex)台湾は選挙の前に工事をします。(台灣在選舉前會施工。)

大家都學會了嗎?

更完整的分享與教學都在影片裡,不要錯過了☟☟

(小編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