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ポンサーリンク
【台灣】旅行吃美食!

【影片】誠品松菸店伴手禮推薦,最適合送給日本人的5種台灣特色伴手禮!

大家好~DOMO!

上個月在台灣過農曆新年的時候,我也帶了台灣伴手禮回到日本送給媽媽,這些禮物都是我親自前往台灣的誠品生活松菸店挑選的,讓媽媽能夠體驗台灣人過年送伴手禮的氣氛,同時也品嚐好吃的台灣特色食物,一起來看看可以在誠品找到哪些適合送給外國人或是親朋好友的伴手禮吧!

▼馬上看影片▼

【看影片學日文】

中文:農曆新年
日文:旧正月(きゅうしょうがつ)
中文:福袋
日文:福袋(ふくぶくろ)

1.手作玻璃杯-坤水晶

上次我跟媽媽一起到日本橋的誠品生活的時候,在現場就有看到手作的玻璃工坊,媽媽也覺得現場的玻璃杯十分可愛,上次雖然沒有機會實際體驗,但是目前台灣誠品也有開設職人私塾的課程可以參與,第一個禮物就決定到坤水晶挑戰手作玻璃杯!

首先只要先挑選自己喜歡的杯子樣式,然後穿戴上圍裙、手套、袖套等安全防護的用品,就可以開始囉~

過程中無論是吹製、冷卻或是壓紋等等,都會有師傅在現場一步一步帶領完成,所以不用害怕失敗,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玻璃杯,完成後大概需要1-2天的時間才可以取件,如果是要送人的話,記得提早預約喔!

【資訊-坤水晶】

官網:http://www.kun.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un.com.tw/

2.台灣茶葉伴手禮-京盛宇

接著第二個禮物,希望找跟飲料相關的伴手禮,所以前往誠品生活裡面日本人十分喜愛的「京盛宇」,他們標榜使用100%的台灣茶葉,不管是茶葉的品質或是在地特色都非常有保障,是很適合送給外國人的台灣伴手禮。

我選擇了店員推薦,目前賣得最好的梨山烏龍茶,跟第二名來自南投杉林溪的青心烏龍,在京盛宇購買的茶葉禮盒中也都會附上沖泡說明書,如果是送給日本朋友的話上面也都有日文的說明喔!

店員也特別親自示範,在沒有茶具的情況下,要如何泡出好喝的茶 ▶︎ 看這裡

下次買茶的時候參考一下吧~

【資訊-京盛宇】

官網:https://www.jsy-tea.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sytea/

3.手工蛋捲伴手禮-海邊走走

過年期間大家都習慣會在家裡喝飲料、喝茶、吃零食,所以買了茶之後,還要再去找幾樣適合搭配的零食。

其中選擇的第一個零食是很有台灣特色的「蛋捲」,店裡有超級多種不同口味的手工蛋捲,店員推薦最受日本人喜歡的口味是鐵觀音茶蛋捲,不但可以吃到蛋捲的扎實口感還可以同時品嘗到鐵觀音的茶香,所以很受日本人的歡迎喔~

【資訊-海邊走走】

官網:https://www.hiwalk.co/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iwalk99

4.手工乳酪絲伴手禮-原味千尋

接著吸引我注意的是在乳酪絲專賣店裡,用客家桐花布包裝的乳酪絲禮盒,大紅色的包裝很有過年的氣氛,而且裡面不只有起司,還有乾燥蔬菜脆片,更曾經得過比利時世界品質評鑑大賞得銀牌獎,是得過獎的伴手禮~

包裝成禮盒的樣子不但好看,裡面的東西也是最適合日本人搭配啤酒時的下酒點心!

【資訊-原味千尋】

官網:https://www.daintiest.ne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inty.food

5.蜜餞果乾伴手禮-辰熹

最後一樣選了日本人一定會喜歡的蜜餞果乾,之前給媽媽吃過一次後就愛上的台灣芒果,雖然現在不是芒果的產季,也不能把新鮮水果直接帶出國,但是如果是蜜餞或是果乾就完全沒問題喔!

老闆推薦最受日本人歡迎的是關廟鳳梨、天然楊桃乾跟愛文芒果乾三種,除了這三種之外因為有買五送一的活動,我又另外挑選了紫蘇梅、蜜蕃茄跟珍珠芭樂搭配成禮盒,希望喜歡台灣水果的媽媽會喜歡~

【資訊-辰熹果乾百匯】

網路商店:https://www.pcstore.com.tw/sunrise/
品牌介紹:https://meet.eslite.com/cooperationbrand/20180222925

誠品松菸店台灣特色伴手禮開箱

以上介紹這五種都是在台灣的誠品生活松菸店都可以找到富有台灣本土特色的最佳伴手禮,下次如果需要送禮或是帶出國的話可以去誠品看看喔!

最後也跟媽媽一起開箱了這些台灣特色伴手禮,一起來看看媽媽的反應還有最喜歡的第一名吧 ► 馬上看

【資訊-誠品生活松菸店】

地址:台灣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地圖
店家導覽:https://meet.eslite.com/tw/tc/store/20180220034